干的山楂怎么做好吃?山楂干的做法大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干山楂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就是用山楂制成的,那么干山楂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干的山楂怎么做好吃

山楂干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放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山楂干双耳汤

原料: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山楂20克,冰糖30克。

山楂双耳汤,*先就是把事先泡好的黑木耳和银耳洗去渣滓,择净。然后把黑木耳、银耳、山楂放进砂锅里,再在砂锅中加入500克清水,接下来用中*煮约20分钟。20分钟之后,加入冰糖,然后搅拌均匀,当冰糖**化开,这道色泽诱人,还能降压的**——山楂双耳汤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食用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慎用,黑木耳有通便的作用,而山楂这种消导作用大量食用的话,也会使**次数增多。

山楂干的营养价值

1、山楂叶中含有黄酮类化合物,为果实含量的20倍。

2、山楂含有较高的热量,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钙质、碳水化合物、山楂酸、果胶等。

3、山楂中维生素的含量**,仅次于红枣和猕猴桃,此外胡萝卜素和钙的含量较高。

4、山楂干含绿原酸、咖啡酸、山楂酸、齐菊果酸、槲皮素、熊果酸、齐墩果酸、金丝桃甙、表儿茶精等。

5、山楂干含多种维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还含有黄酮类、内酯、糖类、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

吃山楂必知的注意事项

山楂除了不能多吃之外,还有一些必知的注意事项——

1、不宜空腹食用山楂。

2、喝了酒之后不要吃山楂。

3、胃酸过多的人及胃病患者不宜吃山楂。

4、孕妇不宜吃山楂。

5、宝宝及换牙期的儿童不宜吃山楂。

6、吃过山楂后要及时刷牙或漱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