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能吃柿子吗?喝白酒为什么不能吃柿子?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柿子是寒性食物,虽然现在正是吃柿子的季节!但5号网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少吃食物,对胃肠不好哦!关于,喝白酒能吃柿子吗?喝白酒为什么不能吃柿子

喝白酒能吃柿子吗

柿子不能与酒同吃。柿子中富含鞣酸,它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发生反应生成不溶於水的沉淀物。饮酒时同吃柿子,容易加重胃肠负担,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可是这解释的**句,是不管喝酒与否,柿子都会反应生成不溶於水的沉淀物,对於任何人来说,都会是一种负担,只是肠胃功能不佳的话反应就会比较激烈,这与饮酒并没有**的关系。

喝白酒为什么不能吃柿子

1、酒味甘辛微苦,性大热有毒。而柿子性寒,二者不宜同食。

2、你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菜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发生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

3、酒入胃后肠道分泌增加,柿子鞣酸与胃酸相遇,有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柿石,造成肠道梗阻。

喝白酒吃柿子会怎么样

酒精与柿子中的鞣酸反应生成柿石,导致肠道梗阻。提醒大家喝白酒的时候,千万不能吃柿子,因为酒类进入肠胃,本身就来刺激肠道从而使分泌增加,其次柿子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柿石。柿子和白酒一起吃,在饮酒时,大多用肉类等菜肴下酒,蛋白质食物更与柿子相克,发生生化反应后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就会成病。发生外,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加,柿中鞣酸与胃酸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柿石,造成肠道梗阻,故两者不宜同食。

柿子和酒一起吃的危害

1、喝酒吃柿子难以消化

人在酒后机体的大部分能都会集中用来消化酒精物质,而喝酒的时候人们一般还会吃一些其他的肉类菜,柿子中含有的鞣酸,进入机体与蛋白质反应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而肠胃,肝脏等器官都集中精力在排出机体内所含的酒精,结果对肠胃中的其他物质的消化吸收变得缓慢,引起消化不良,造成身体不适。

2、喝酒吃柿子易引起肠道梗阻

酒水进入体内,刺激了胃酸分泌,此时再吃柿子的话,柿子中的物质与胃酸反应,加重了这些不消化的粘稠状物质产生,如此一来更易形成结石,所以人容易造成肠道梗阻。

3、喝酒吃柿子易造成肠胃负担

柿子中的鞣酸等单宁物质与胃中的蛋白质,或者胃液中的一些成分生成不易消化,难溶于水的沉淀物,肠胃不好的人再这么吃的话,更是加重了肠胃负担,不利于食物消化吸收,而且更容易产生急性胃柿石,引发**呕吐等严重的不良反应。

喝酒时的其他禁忌食物

1.喝酒不宜吃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容易在肝脏中形成毒素,诱发肝病。

2.喝酒不宜吃榴莲,榴莲中也含有一定的酒精,因此,喝酒吃榴莲会增加酒精浓度,容易酒精中毒。

3.喝酒不宜抽烟,酒精是一种有机溶剂,能溶解香烟中的尼古丁等物质,增加香烟的毒性。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