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冬笋吗?产妇吃冬笋有什么好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冬笋大家都了解吧,一般人都可以吃,但是产妇在饮食上需要特别的照顾,那么是否可以吃冬笋呢?产妇吃冬笋的话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产妇能吃冬笋吗

产妇能吃竹笋

产妇吃竹笋的好处:竹笋味甘、性微寒,归胃、肺经;具有滋阴凉血、和中润肠、清热化痰、解渴除烦、清热益气、利隔爽胃、利尿通便、解毒透疹、养肝明目、消食的功效,还可开胃健脾,宽肠利膈,通肠排便,消油腻。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中含有**蛋白质,如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谷氨酸及肤氨酸等人体必需氨基酸。竹笋又是低糖、低脂肪、多纤维食品。产妇适量吃些竹笋对身体有益处。

注意事项介绍

--为防其弊,在食用笋时,应将它烧熟煮透,若用竹笋片、竹笋丁炒菜,也要先把竹笋用开水烫5-10分钟,然后再配其它食物炒食。这样既可因高温分解大部分草酸减少其弊,又能使菜肴无涩感,味道更鲜美。如果服用之后,产生不良反应,需停止进食并立即就医。

--竹笋虽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但是性寒凉,会引起哺乳妈妈肠胃不适或回乳,还是少吃为宜。

--准妈妈们记得不要吃太多的竹笋,竹笋里面含有草酸这种物质,跟钙发生反应就会变成草酸钙,草酸钙不能溶解于水,会形成结石,而且会影响钙的吸收,宝宝从母乳中得到的钙也就会跟着变少了啦。

产妇饮食禁忌

月子饮食忌冷、辣、咸、酸

1、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易加重气血虚弱,并致便秘。

3、忌食酸涩收敛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4、忌食过咸食品,易致水肿。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

5、忌食过硬、不易消化的食物,易导致消化不良。

6、忌食过饱:产妇胃肠功能较弱,过饱会妨碍其消化功能。产后应做到少食多餐,每天可进食5-6次。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