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肉什么时候放盐?炖牛肉什么时候放盐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在炖牛肉的过程中,炖熟到一定的阶段后,就要开始放入调味料了。其中食盐放的时间多少对牛肉的味道影响很大,因此,炖牛肉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时间。那么,炖牛肉什么时候放盐*好呢?

煮牛肉什么时候放盐

在牛肉快煮烂时候放入,可以更加入味。

制作方法:

1、将牛肉洗干净。

2、切成块。块的大小随个人爱好而定。

3、切好的肉放水里浸泡。拔出血水。

4、准备配料;洋葱、野生菇、葱姜等。

5、将拔净血水的牛肉入锅,放入除盐以外的所有配料,加水。(水量与牛肉持平即可。)

6、将锅放在煤气灶上加热至开锅。

7、将已经烧开的牛肉倒入电煮锅里,盖上锅盖煮。

8、牛肉煮到8分熟时加盐,再盖上锅盖继续煮至牛肉熟。

炖牛肉的技巧

1、尽量破坏牛肉纤维:大家一定听说过肌肉纤维这个词吧?想要将牛肉炖软炖烂*先要在切牛肉时尽量破坏牛肉纤维--我们可以通过“顶刀切块”的方法来缩短牛肉纤维的长度,从而达到破坏牛肉纤维的目的。

2、凉水下锅:在炖牛肉之前为了去掉牛肉中的血末通常都会先将牛肉一下,如果你也习惯这样做的话就一定要凉水下锅、等水开后撇去浮沫。如果在这个步骤中开水下锅的话就会将牛肉一下子“紧老”,之后就很不容易做出软嫩的效果了。

放盐的讲究有哪些

1、放盐分加热前、加热中、加热后三种情况;加热前用于腌制入味,加热中用于定味,加热后用于补味。作用各有不同,应菜而异。

2、菜肴加热中加盐,一般临出锅前加盐为好;做汤一定在*后加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