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猪肝不能与什么同食?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肝是猪的内脏之一,从饮食的角度讲,有吃什么补什么一说。因此,猪肝越来越受广大食客的喜爱。但是吃猪肝的时候要注意相克的食物不能一起吃,那么,猪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猪肝的营养成分

食部100克含蛋白质21.3克,脂肪4.5克,碳水化合物1.4克,钙11毫克,磷270毫克,铁25.0毫克,锌5.78毫克,硫胺素0.40毫克,核黄素2.11毫克,尼克酸16.2毫克,抗坏血酸18毫克。

猪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猪肝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引起不良生理效应,面部产生色素沉着。

猪肝与番茄、辣椒相克:猪肝中含有的铜、铁能使维生素C氧化为脱氢抗坏血酸而失去原来的功能。

猪肝与菜花相克:降低人体对两物中营养元素的吸收。菜花含的纤维素中的醛糖醋残基与猪肝的铁、铜、锌等微形成螯合物。

猪肝与荞麦相克:同食会影响消化。

猪肝与雀肉相克:同食会消化不良,还会引起中毒。

猪肝与豆芽相克:猪肝中的铜会加速豆芽中的维生素C氧化,失去其营养价值。

猪血与何*乌相克:会引起身体不适

猪肝:忌与黄豆、豆腐、鱼肉、雀肉、山鸡、鹌鹑肉同食。山楂忌与猪肝同食。

猪肝哪些人不能吃

1、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应少食猪肝

猪肝含有的胆固醇较高。如果一次食得过多,摄入的胆固醇就多,会导致动脉硬化和加重心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猪肝。[1]

2、不宜和维生素C同食

维生素C易被氧化破坏,尤其是遇到某些微量元素时氧化更为迅速。猪肝中铜元素含量较高,它可与维生素C结合,使维生素C失去原来的功能,因此,食猪肝不能同时服用维生素C。

3、吃猪肝时不能服用酶制剂药类

常见的酶制剂有胃蛋白酶、胰酶、淀粉酶、多酶片等,猪肝中的铜可与酶蛋白质、氨基酸分子的酸性基因形成沉淀物,影响药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