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咖喱吗?孕妇吃咖喱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咖喱大家应该都吃吧,可以做菜可以做饭,都是很美味的,那么孕妇是否可以吃咖喱呢?孕妇吃咖喱的话好吗?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能吃咖喱吗

喱是热性香料调味品,孕妇食用这种热性香料不适宜。妇女怀孕,体温相应增高,肠道也较干燥。而热性香料其性大热且具有刺激性,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或粪石梗阻。肠道发生秘结后,孕妇必然用力屏气解便,这样就引起腹压增大,**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怀孕初不能吃的8种食物

①芦荟,易流产②螃蟹,堕胎③甲鱼,堕胎④薏米,诱发流产⑤马齿笕,易流产⑥黑木耳,不利于胚胎稳固和生长⑦杏仁杏子,滑胎、剧毒⑧茶,危害胎儿发育

咖喱禁忌人群

胃炎、溃疡病患者应少食咖喱,患病服药期间更是不宜食用。咖喱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分泌过多可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因此慢性胆囊炎病人也应忌食。

除了禁忌人群,食用咖喱饭时仍需注意以下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1、羊肉和咖喱同食很容易上*。咖喱本身属辛辣食物,羊肉性温热,吃后很容易上*。如果非要吃的话,可以搭配一些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

2、大米与蜂蜜同食会产生胃痛;与红豆同煮,吃多了会生口疮。

3、做米饭时淘洗次数不能太多,以免营养物质流失,只需要简单清洗两遍即可。

咖喱的营养价值

咖喱不仅美味,而且有益健康。据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心脏功能。

因为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指出,姜黄素还有启动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姜黄素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另外,咖喱还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每周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制成的**品,便可从中获益营养价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