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肝吃多了好吗?鸭肝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鸭肝是可以吃的,作为吃货一枚,小编认为鸭肝味道还相当的不错。但是鸭肝好吃,切不可多吃哦,任何东西过犹不及。那么,鸭肝吃多了好吗?鸭肝吃多了会怎么样呢?

鸭肝吃多了好吗

肝脏是排毒的器官,有些有害物质可以再肝脏内进行排解,但是也有一些有害物质有可能不能**地排解而贮存在鸭肝内,如果我们食用了这样的鸭肝,这些有害物质就会开始在我们体内累积,吃得越多累积得越多,人体排毒的速度跟不上人体吸入这些毒素的速度,久而久之就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而鸭肝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相对来说,含量比较丰富,如果多吃,可能会导致人体所摄入的这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超过人体机能运转所需的量,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鸭肝吃多了对人体并不好。

鸭肝的吃法

原料:鸭肝400克卷心生菜叶12张(约200克)松仁、青椒、红椒、油条各25克姜末、蒜末、葱末各5克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二锅头酒、醋、白糖、甜面酱、水淀粉、干淀粉各适量化猪油25克色拉油750克(约耗80克)

制法:

1、将鸭肝除去筋膜和苦胆,洗净,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入沸水锅中氽一水捞出;生菜叶冲洗干净,修切成大小一致的圆盏形,摆入一圆盘四周;青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细粒;油条也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2、鸭肝丁纳碗,加入适量的精盐、二锅头酒、味精、干淀粉和色拉油拌匀码味;另用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白糖、醋、酱油、水淀粉对成滋汁。

3、净锅上*,入500克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分别下入松仁和油条丁,炸至酥脆且呈浅黄色时,捞出沥油。将油条丁分别放入盘中的12个生菜盏中。

4、油锅中再加入250克色拉油上*,烧至六成热时,把码好味的鸭肝丁放入油锅中炸至断生,捞出,待油温升至八成热后,再下鸭肝丁复炸至呈红色,捞出沥油待用。

5、另取净锅上*,入化猪油烧热,放入姜末、蒜末、葱末和甜面酱炒出香味,再投入青椒粒、红椒粒炒匀,接着下入鸭肝丁和松仁略炒,烹入对好的滋汁,翻匀后,淋入少许明油,起锅分别盛入盘中的12个生菜盏内,*后在盘中间点缀上萝卜雕花即成。

适用人群

鸭肝一般人都可食用。

1、贫血者和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尤为适合。

2、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