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可以直接吃吗?咖喱可以生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咖喱相信大家都陌生吧,很多东西可以生吃,那么咖喱是否可以直接生吃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咖喱可以直接吃吗

咖喱粉不能生吃的

新加坡咖喱温和清香、泰国咖喱鲜香无比、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马来西亚咖喱清香平和、斯里兰卡咖喱**香味…… 咖喱其实不是一种香料的名称,在咖喱的发源地印度并没有咖喱粉或咖喱块的说法。咖喱对印度人来说,就是“把许多香料混合在一起煮”的意思,有可能是由数种甚至数十种香料所组成。组成咖喱的香料包括有红辣椒、姜、丁香、肉桂、茴香、小茴香、肉豆蔻、莞荽子、芥末、鼠尾草、黑胡椒以及咖喱的主色——姜黄粉等等。由这些香料所混合而成的统称为咖喱粉,也因此,每个家庭依其口味和喜好所调出来的咖喱都不一样。

经常吃咖喱的好处

咖喱不仅美味,而且有益健康。据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心脏功能。

因为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指出,姜黄素还有启动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姜黄素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另外,咖喱还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每周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制成的**品,便可从中获益。

咖喱饭**做法

配料:鲜蘑、青椒、洋葱、胡萝卜,肉丁(牛肉。猪肉或者鸡肉)、土豆和佛蒙特咖喱粉、米饭以及适量的小辣椒和花生油,清水一杯

做法:

1. 将鲜蘑洗净后撕成丝,青椒、胡萝卜以及土豆都切成小方丁。洋葱切片

2. 肉丁裹上嫩肉粉

3. 加热油锅,小辣椒爆油后放入肉丁翻炒致变色

4. 然后倒入土豆、青椒胡萝卜以及鲜磨、洋葱翻炒,待鲜磨出水后倒入一杯清水(水依照可以没过菜为准)

5. 然后盖盖子闷锅致水沸腾,起开锅盖,继续翻炒,然后倒入佛蒙特咖喱粉搅拌

6. 继续盖锅闷,到水份继续干,变成糊装即可

7. 盛盘。饭一半来,咖喱一半!

注意事项:

1. 土豆和肉一定要切小些,否则不容易煮烂,越烂的越好吃

2. 青椒和胡萝卜其实是配色,不加不会影响味道,但是鲜蘑和洋葱一定要有,很影响味道的!

3. 咖喱粉的牌子很多,我**佛蒙特咖喱粉,6人份的咖喱粉,口感*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