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的营养价值 话梅的功效作用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朋友对话梅应该是不陌生的,他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缓解孕期不适,闲暇之时,吃上一口话梅还是十分惬意的,那么, 话梅有哪些功效呢?

话梅

因为是说话,聊天,摆龙门阵时的常吃的零食,所以叫话梅。*初,话梅是说书先生用来润口的,因说的时间长了,口干舌燥,(那时候又不如这般便利,饮用水说来便来)便含一颗盐渍梅子在口中,酸咸的味道刺激味蕾,使唾液分泌津液满口,便可继续说下去,(说书先生的"书"称"话本",其梅亦称"话梅")。

话梅的做法

一.话梅鸡翅

原料:鸡翼1斤话梅数颗姜数片盐、片糖、老抽调味不用鸡翼也可以换成排骨,猪手。

做法:

1、鸡翼先用少许胡椒粉,米酒,数片姜腌约半至一小时。

2、将鸡翼煎至金黄即可。

3、将材料倒进锅,加水浸过鸡翼,煮至收汁。

二.话梅藕片

原料:藕2节,话梅20颗。酸梅汤适量。

做法:

1.将藕切成薄片,放入沸水中快速氽烫,迅速捞起,泡入冰水中;话梅去核后,将梅肉切碎,与酸梅汤一起混合搅拌。

2.将冰镇的藕片捞出,倒入酸梅汤中,一起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话梅的营养价值

每100公斤半干果胚的浸液用量如下:甘草2.5-3公斤;精盐3-5公斤;甜蜜素2-3公斤;柠檬酸1-2公斤;山梨酸钾100克;肉桂、丁香、茴香粉等各50克。先把甘草洗净后用30公斤水煮沸并浓缩到20公斤,过滤取甘草汁,然后加入盐、柠檬酸、甜蜜素等各种配料制成甘草浸渍液。

制作话梅用芒种后采摘的黄熟梅子,俗称黄梅。黄梅从树上采下来洗净后,放在大缸里用盐水泡浸月余,取出晒干;晒干后再用清水漂洗,再晒干;然后用糖料泡腌,再晒干―――如此多次反复,可谓是“十蒸九晒,数月一梅”,*后成为肉厚干脆、甜酸适度的话梅。这种话梅如果贮藏得好,防潮防蛀,可保存数年而不变质。

话梅的功效

健胃、敛肺、温脾、止血涌痰、消肿解毒、生津止渴、*久嗽泻痢。

1、温肺: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2、止血凉血: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3、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4、和胃:暖胃,*疗胃寒症。

5、化痰止咳: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话梅的禁忌

话梅虽然是一种风味口感不错的食品。但是由于其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糖,盐以及其他添加剂,所以不可以多吃,多吃不仅会灼伤口腔,刺激肠胃,还有引起肥胖,引发高血压的危险,所以,话梅每天*多吃5颗

话梅的热量

话梅中含有较高的糖分,热量相应就比较高了。研究表明,每100克话梅中就含有168大卡的热量,而猪瘦肉的热量100克才143大卡,由此可见,话梅的热量算比较高了。如果不加节制,超级爱吃话梅,1个月就能让你长1斤肉。鉴于话梅的热量高,想要减肥或保持身材的人一定要忌嘴哦,不要话梅不离手哦。

话梅吃多了会怎样

话梅口感好,而且能开胃,很多女性和小朋友们都喜欢吃话梅,但是每日切莫食用过量。话梅吃多了也可能会引起不适的哦!话梅是经过人工处理的,很多产品防腐剂的含量都比较多,吃多了对人体是没有太大好处的。而且在加工的过程中,类似话梅这种蜜饯或果腹类都添加了太多的糖或者是盐,甚至还有一些添加了过多的色素和香精,所以有可能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长期食用含盐量过高的食品会导致人体长期摄入大量盐分,可能会诱发高血压等症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