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和梨可以一起吃吗?菠萝和梨一起吃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菠萝和梨相信都是很常见的水果了,水果之间也是有相克的,那么菠萝和梨是否可以一起吃呢?两者一起吃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菠萝和梨可以一起吃吗

菠萝和梨当然可以一起吃了!

菠萝和梨都富含营养,菠萝和梨同食,不仅补充的营养会更多,还会使消食解腻的效果更好。梨子中含有糖类较多,所以要少食;直接食用菠萝容易引起过敏的现象,所以可以将菠萝用盐水浸泡后,或者是加热后,再食用较好。

菠萝雪梨水

主料:菠萝半个, 雪梨一个。

辅料:冰糖适量, 蜂蜜2勺。

做法步骤

1. 菠萝削皮,雪梨削皮,切块备用。

2. 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开*。

3. 放入切好的菠萝雪梨块和冰糖,烧到水开,有菠萝香味为止。

4. 关*晾凉,加入蜂蜜即可。

梨的食用禁忌

梨与开水不能同食

梨性甘寒冷利,吃梨喝开水,必致腹泻,这是因为一冷一热刺激肠道的缘故。《**纲目》中记载:“梨甘寒,多食成冷痢。”又“多食令人寒中萎困。”所以一忌多食,二忌与油腻之物同食,三忌冷热杂进。

萝卜与梨相克

萝卜与含有大量植物色素的梨、葡萄等水果一起食用,经胃、肠道消化分解后,可产生抑制甲状腺作用的物质,诱发甲状腺肿。

鹅肉与鸭梨相克

同食伤肾脏。

螃蟹与梨相克

在《饮膳正要》中有“柿梨不可与蟹同食”的说法。梨味甘微酸性寒,《**别录》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同时,在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凉,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吃菠萝禁忌

1、不要吃过量菠萝中含草酸比较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因此吃时应适量,不可因为好吃而一次食用太多,影响健康。其实不论任何食物吃得太多太过都不好,比较适宜的方法就是谨守“中庸之道”,掌握好尺度,方能吃得健康。

2、并非人人适宜吃菠萝虽然好吃,但其酸味强劲且具有凉身的作用,因此并非人人适宜。患低血压、内脏下垂的人应尽量少吃菠 萝,以免加重病情;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萝*好控制在半个以内,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

3、浸渍盐水再吃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4、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