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血和豆腐能一起吃吗?羊血豆腐的做法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日常*普通不过的一种食物了,经常搭配其它食物一起食用。猪血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那么,羊血和豆腐能一起吃吗?羊血豆腐怎么做好吃呢?

羊血和豆腐能一起吃吗

羊血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钙铁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含有糖类,植物油和**蛋白.羊血有活血补血上血化瘀之功效。

豆腐炖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肥瘦)400克、豆腐(北)400克、河虾50克

辅料:料酒30克、花椒10克、盐6克、味精3克、植物油30克、大蒜(白皮)5克

豆腐炖羊肉的做法步骤

1、将羊肉洗净,切成块。

2、将豆腐切成块。

3、葱切段、姜切片、蒜捣碎成蓉待用。

4、将锅置于旺*上,放入植物油,烧至四五成热,放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不用。

5.放入蒜蓉炒出香味,再放入羊肉块炒至水干,加入清水、河虾、料酒、葱段和姜片烧沸。

6、用小*炖至羊肉酥烂,加入豆腐块再炖10分钟,撒上盐和味精即可。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蜂蜜与豆腐相克。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2、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浆蜂蜜不宜冲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蜂蜜正确食用法是以40℃~50℃温开水冲服。豆腐与蜂蜜同吃,导致腹泻耳聋迟。

3、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浆里*好不要加红糖。

因为红糖里面有多种有机酸,它们和豆浆里的蛋白酶结合,容易使蛋白质变性沉淀,不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白糖就不会有这种现象。

4、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蛋,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5、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葱,产生不易吸收的草酸钙。

6、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牛奶,降低营养价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