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果怎样才算熟?没熟的鸡蛋果怎么催熟?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鸡蛋果又叫百香果,是一种比较稀有的水果,有着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价值,香气十分浓郁,是补充维生素的好帮手,那么,什么样的鸡蛋果才可以吃呢?

鸡蛋果怎样才算熟

观颜色

常见的鸡蛋果有黄色和紫色两个品种。黄色鸡蛋果成熟后颜色略红,紫色鸡蛋果成熟后颜色变成紫红色或咖啡色;鸡蛋果成熟后的果肉都呈深黄色。

看果壳

鸡蛋果成熟后会因失水导致果壳变干,出现干瘪的情况,在挑选的时候皱皮的鸡蛋果更好吃。

捏硬度

可以通过摸鸡蛋果的硬度来鉴别其是否成熟。一般熟的鸡蛋果较软,生的鸡蛋果硬些。有的鸡蛋果中可能因有虫子或病害坏掉了,果实也会变软,这样的鸡蛋果是不能吃的。

闻气味

香气是果实成熟的重要指标。鸡蛋果在生长后期会生成更多的酯类,醇类挥发性成分形成香气。成熟的鸡蛋果香味浓郁,生的鸡蛋果香味淡。

尝口感

成熟的鸡蛋果因淀粉水解成单趟或多糖,果实甜度增加,没有熟的鸡蛋果味道较酸,有涩味。如果吃的时候鸡蛋果酸甜可口那就是成熟的鸡蛋果了。

没熟的鸡蛋果怎么催熟

鸡蛋果没有成熟口感风味很差,没有熟的鸡蛋果可以放在18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下自然催熟;还可以与香蕉、苹果放在一起催熟,主要原理是通过香蕉、苹果释放的乙烯物质能加速鸡蛋果的成熟过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