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腿前腿好还是后腿好?羊腿哪个好?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羊腿有前腿和后退之分,喜欢吃羊腿的人应该知道,虽然同是羊腿,但是后腿和前腿的味道却吃很多。那么,买羊腿是前腿好还是后腿好呢?好在哪里呢?

羊腿前腿好还是后腿好

后腿,前腿肉的特点是三分之一的肥肉和三分之二的瘦肉。由于前腿包括前胸和前腱子的上部,羊胸肉更嫩,可以有多种烹饪方法,如烧、炖、酱、煮等,做出来的羊肉味道会更好,后腿肉比较方正。大部分是瘦肉,只有底下一点肥油。很好区分的。一般都是用前腿肉做饺子馅或者炖着吃,五花肉也可以做肉馅,不过现在人吃肥肉的不多了,主要是炖红烧肉,或者炖菜。后腿肉,主要是炒着吃。

羊腿怎么做好吃

胡萝卜焖羊腿

材料:羊腿肉,胡萝卜,姜,桂皮,八角,草果,陈皮

做法

1、干锅瀑姜,下羊腿肉干炒至变色备用

2、除胡萝卜外的所有材料放高压锅,加生抽,老抽,料酒,盐

3、上气后转小*30分钟,下胡萝卜,转入砂煲至胡萝卜熟

红焖羊腿

材料:羊肉,葱,姜,蒜,辣椒,桂皮,草果,八角,红枣,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砍骨后的羊腿切大块,冲洗干净

2、烧一大锅热水,放姜片、葱段、料酒和少量醋,再放入羊肉,煮至出大量血沫时趁热用凉水**冲洗干净,装盆备用

3、依次放入香料、葱白、姜片、大蒜和干辣椒,爆出香味后,放入羊肉翻炒,稍多炒一会,把羊肉的水分炒干

4、烹入几滴香醋,再放料酒、老抽、生抽继续翻炒,要多炒一会让羊肉上色,闻到很香的时候,加入适量热水,再次煮开后,放红枣和葱叶,移入砂锅,小*保持微微沸腾,炖约两个半小时。

怎么挑选新鲜的羊腿

挑选羊腿时要求外观完整,瘦肉色泽红润,脂肪为白色或奶油色,表面湿润且富有弹性。如果羊腿肉色暗淡,脂肪缺乏光泽,用手压后凹陷复原慢,且不能****到原状,则表明羊腿肉已经不新鲜,不宜选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