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血和菠菜能一起吃吗?猪血菠菜汤怎么做好吃?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吃猪血都喜欢搭配其它食物一起食用,味道吧比单*炒猪血吃要好的多。但是,在搭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相克。那么,猪血和菠菜能一起吃吗?猪血和菠菜怎么做好吃呢?

猪血和菠菜能一起吃吗

猪血和菠菜是可以一起吃的。我国传统的食物搭配,从营养学角度来看,有些恰恰是于人体健康无益,甚至是有害的。但是菠菜与猪血一起做菜却可以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

菠菜,是季节变化值*大的一种蔬菜,与冬季相比,其营养价值在5~10月份间竟相差将近8倍。菠菜等在冬季上市的蔬菜,整个冬季都处于并不十分强烈的太阳光照射下,其与光合作用有关的营养物质逐渐增多。进入夏季后,所含的水分明显增加,固体成分减少大约一半。

猪血:血浆蛋白丰富,经胃酸与消化酶分解后产生解毒物质,对多种毒物有效,为清毒食品中之佼佼者。

猪血菠菜汤的做法

材料:菠菜3棵,猪血100克

步骤:

1、菠菜择去黄叶,洗净后切段;猪血洗净后切块。

2、锅置*上,放入适量香油,炒香葱段后放入适量开水,大*煮开。

3、将猪血放入锅中,煮至水再次滚沸,加入菠菜段、盐,煮至菠菜变色即可。

食用价值

猪血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因为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容易和食物中的钙结合形成难于溶解的草酸钙,妨碍人体对钙的吸收。烹调时,应先将菠菜用开水氽烫一下,

血的营养价值体现在铁含量高,具有补血、排毒、养颜等作用。猪血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温,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的功效。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及一定量的铁、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给人体多种营养物质;其所含铁质,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疗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