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吃枸杞最好?冬季怎么吃枸杞最养生?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枸杞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不少人会用枸杞来泡茶喝,有很好的养生功效。那么不少人困惑,冬天怎么吃枸杞*好呢?关于,冬天怎么吃枸杞*好?冬季怎么吃枸杞*养生?

冬天怎么吃枸杞*好

1、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用枸杞泡水喝是*常见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推荐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

2、像普通食物一样吃。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

3、打豆浆的时候放一些。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选择在用豆浆机打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4、干嚼枸杞比煲汤更补肾。枸杞多糖是一种蛋白多糖,若用水煮加热提取,会使其变性而导致药效降低。因此,从食用方法上来说,直接嚼吃枸杞子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其保健效果。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是干嚼枸杞,吃的数量就要减半了,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冬季怎么吃枸杞*养生

冬季吃枸杞宜煮粥或煲汤,可以和大枣、山药等搭配;夏季服用枸杞可以泡水或生吃,但不要与药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配伍,也不宜用黄酒或者白酒泡成药酒。泡水的话,以下午泡水当茶饮为佳,还可以加入菊花、金银花、山楂、蜂蜜等,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不宜与绿茶搭配,因为绿茶里的鞣酸有收敛吸附作用。

枸杞的*佳吃法是生吃,就是将枸杞用流水冲洗干净后放在嘴里干嚼,使其中的有效成分吸收得更加充分。用枸杞保健需要常期少量吃,不可一次大量食用,健康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比较合适,治疗用可增加到30克。

四季怎么吃枸杞*养生

冬季

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

春季

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取适量枸杞,洗净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温浸10—15分钟即可饮用。泡前将枸杞切成两半,药效会更好。

夏季

天气比较热,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要想让枸杞的效能全出来,*好的方法是煎煮,即将枸杞放入砂锅中,加水,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煎煮30分钟即可。

秋季

空气干燥,取适量的枸杞洗净,与粳米一起煮粥,有很好的滋阴润燥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