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模仿奥运跳水致胸椎骨折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看完**跳水比赛,十分激动,更有人跃跃欲试。据报道一位17岁少年模仿**跳水,25米高桥跳下致胸椎骨折。很多人开始想到跳水的危险。不过25米是不是太高了呢?那么,从多高的地方跳水会受伤?从多高的地方跳水会死亡?

17岁少年模仿**跳水致胸椎骨折

**会正如*如荼的进行,看到中国健儿们争金夺银,尤其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跳水,江西鹰潭的一个17岁的小伙子也心痒痒起来,模仿健儿们玩高台跳水。只不过,他选择的是25米高的大桥,而且由于胸椎骨折,上岸就被送进了医院。

在足有25米高的鹰潭信江大桥上,17岁的小余看起来信心满满,想都没怎么想,就纵身一跃,跳入信江。

虽然落水姿态惊得浪花四溅,但小余还是凭借其超高的高度,一夜间成了鹰潭当地的**,几乎每个人的朋友圈内都在转发他高台跳水的视频。

不过,成为**的代价可不小,上岸后小余便被送进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小余胸椎多段出现爆裂骨折,肺部也有挫伤。

然而,目前这项运动在当地已深受一些勇敢者的喜爱,又有多位模仿者夜间从信江桥上跳下。

从多高的地方跳水会受伤

其实这个虽然和高度有关,但是**还是和姿势有着更多的关系

在美国,有一种高空特技跳水比赛,特制的钢架跳台高48米,台面宽约70厘米。运动员自由选择比赛动作,由裁判员评分,得分多者为优胜。在墨西哥,有一种传统的悬崖跳水比赛,悬崖高达60米,下面是大海。运动员所跳动作与美国48米高空跳水相似。由于高空跳水危险性较大,容易出现伤害事故,所以在世界上开展得不很普遍。

在福建冠豸山直上直下的马鞍寨悬崖上,主办方事先搭建了两个不同高度的跳台,一个18米,一个28米。但由于雨水少,湖面降低了2米,原有的高度无形中就增加到30米。在比赛前的试跳中,只有2名选手攀上了28米跳台。没有一名女选手敢于尝试第二高度。但比赛过程中还是出现了意外。**个出场的德国女选手的**跳就因为入水倾斜,背部拍在水面上而被救护艇送走。她的失误似乎影响了其他选手,德国男选手在第二跳中身体侧面着水,右侧一侧皮肤被拍裂,渗出血来,不久就青肿起来。据了解,世界上从事高空极限跳水的只有35个人,***的高手则有10几个人。(这两段话摘自**百科)。

从这两段看来,目前跳水*高高度是60米,但20多米跳下,如果姿势把握不对,妥妥的会受伤,伤势轻重要看入水角度和悬崖高度。

跳水会受伤吗

跳水会受伤,建议不要轻易模范,运动员都是受过训练的

1、眼角膜损伤

跳水会使人的眼睛受到很大冲击。跳水运动员不戴游泳镜是因为受过专业训练。而没经验的人,有的出于模仿,有的担心游泳镜会掉,不戴泳镜跳水的结果是造成眼角膜损伤以及散光。

2、脾破裂

跳水的人姿势往往不正确,很容易肚子先着水,有可能伤及内脏,甚至出现脾破裂等致命后果。

3、颈椎损伤

跳水时发生颈椎损伤大多是跳水不得法所致。例如,从出发台跳出时蹬台无力,或入水点太近,或蹬台时髋关节未伸直,或入水角度太大,或入水时撞击正在游泳者的身上等等。此外,游泳池水太浅(不足2米)也是原因之一。

如果是在江河湖泊中跳水,河底太浅或水中有木桩、石块等障碍物则是造成颈椎损伤的主要原因。每逢夏季,跳水的人头撞击到河底或障碍物时,引起头颈部扭曲而造成颈椎骨折与脱位的事故时有发生。

4、脑震荡

如果跳水者的脑袋先落进水池中,那么将会引发严重的脑震荡,甚至遭遇头骨碎裂的噩运,可能因此而命丧当场。

5、痉挛抽筋

当跳水者接触水面的时候,由于*大的重力影响施加到身体,他们经常会遭遇痉挛和抽筋,大量肾上腺素会流进血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