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器能练腹肌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拉力器是常见的运动器材,大家都知道拉力器是用在手上的,主要是锻炼双臂的,那么问题来了,拉力器能练腹肌吗?拉力器怎样练腹肌呢?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拉力器能练腹肌吗

常年在健身房健身的小伙伴怎么好意思不练腹肌,腹肌处在人身体的正中间,*能吸引到人的目光,一般健身的人都会选择练腹肌。腹肌可以通过一些辅助器材来锻炼,拉力器是操作简单的一种健身器材,适合大众健身锻炼时使用,它也是一种多用的辅练器材,不仅可以练到胸肌、背阔肌,还能练腿部肌肉。那么,拉力器能练腹肌吗?拉力器怎样练腹肌?

不能练腹肌

拉力器锻炼的肌肉是胸肌、背阔肌、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等,它主要锻炼上身的肌肉,由于是屈臂拉伸的运动,所以上半身的肌肉很容易练到,而现在随着拉力器的不断发展,拉力器还能锻炼到腿部的肌肉,然而拉力器对于腹肌并没有锻炼的效果,不过现在有一种脚蹬拉力器,能够辅助做仰卧起坐,对练腹肌有一定的效果。练腹肌*好的方法是做仰卧起坐,可以使用仰卧版来锻炼。

锻炼的方法

拉力器是由**度弹力的弹簧和手柄构成,使用拉力器来锻炼,能使肌肉线条更加地**,使肌肉更加立体,但是注意在练胸肌的时候不要夹伤肌肉。在练胸肌时,双手握住拉力器的手柄,双腿保持和肩同款,以平稳的动作向两边拉伸,注意拉力器要和胸部保持一段距离,以免夹伤。

需注意事项

弹簧拉力器虽然对胸部肌肉有一定的锻炼效果,但是也不能**依靠它来锻炼,还是需要结合其它的锻炼来练出**的胸肌,如做平卧哑铃推举、俯卧撑、引体向上等。想要练出的胸肌***,使用拉力器锻炼时不能松懈,要长期坚持锻炼,至少每周锻炼的次数要**4次左右,每次做四组,每组做15个左右即可。

拉力器健身方法

(1) 双手高位拉力器弯举

开始姿势:将两个把手挂在两侧高位滑轮上,人站在中间,每只手各握一滑轮,掌心向上,双臂向两侧滑轮伸出并与地面平行。

动作:肘部弯屈,以平稳的动作将两侧把手拉向你的头部,保持上臂稳定,掌心向上;当二头肌收缩到*大限度时尽力向中间拉。然后慢慢地回到开始位置。

补充:也可以在两滑轮中间放一90度直椅,以座姿完成这项练习。

(2) 站立双手拉力器弯举 这是*基本的弯举动作,但也是*有效的锻炼方式。用铁栓调整拉力器重量,比不断调整杠铃或哑铃片重量简单得多。这样可以节省间隔时间,使锻炼更紧凑、更有效。

开始姿势:选择一根中等长度的横杠,*好是可转动的那种,挂在低拉滑轮上。面对滑轮站立,膝部略屈,下背部稍弯。双手掌心向上握住横杠,握距与肩同宽。

(3) 站立单手拉力器弯举

单手的锻炼能使效果更集中,同时也可以让你有机会运用翻掌动作(掌心向内转至掌心向上),以充分刺激肱二头肌。

开始姿势:将一单拉把手挂在一低位滑轮上。单臂前伸握把手,身体略偏于轴线一侧,使你所要锻炼的手臂接近拉力器。

动作:肘关节弯屈(保持肩部稳定),将把手向上拉的同时平滑地翻腕;当拉到*高点时掌心向上。然后反向回复至开始姿势。两臂交替进行。

(4) 拉力器托臂弯举 用拉力器进行托臂弯举锻炼可以在开始和结束时仍保持肌肉的紧张度,这是在自由举重时无法做到的。

开始姿势:将托臂凳放在拉力器前,使你坐在凳上时,正好面对拉力器。将一个有可转动外套的直杠或曲杠挂于低位滑轮上。将上臂靠在托臂凳的靠垫上。

动作:保持你的上臂和肘部位置不动,屈臂将横杠上举至*高点。在*高点处停顿片刻后,再慢慢地将横杠放低至开始位置。

拉力器使用注意事项

1、 在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前,一定检查一下钢丝弹簧的钩子结构和安装是否牢固,以免滑脱,发生伤害事故。

2、 使用拉力器时,不要佩带笔、钥匙、小刀、徽章等锋利的物品和手表、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以免影响锻炼,造成损伤或着是不必要的损失。

3、 钢丝弹簧拉力器的*大拉神距离为150厘米,每条弹簧的拉力约为 6千克。不可牵拉得过长,否则会使钢丝弹簧失去弹性。拉的时候也不要硬拉,不然容易出现损伤。

4、 存放已久的钢丝弹簧、钢丝拉绳或橡皮条(带、管),比如已生锈或发硬老化,不宜再使用,以免在拉神过程中发生断裂的情况。

5、 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时。需要穿长袖运动服和运动长裤,钢丝拉力器不要紧贴身体,防止在钢丝弹簧拉伸后收缩还原时夹伤皮肤和毛发。

6、 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或橡皮条拉力器前,拉力器的一端要牢牢地用手或脚踩住固定或固定在其它物体上,应该握牢、踩牢、扎紧、固定好,防止滑脱或突然反弹回来造成意外的伤害事故,那就得不偿失了。

7、 使用钢丝弹簧拉力器时,每条钢丝弹簧务必要钩在大环上,用手握住手柄牵拉。不要握住几个大环牵拉,以防力量过于集中在钢丝弹簧圈上,把钢丝弹簧拉坏。

8、 使用完拉力器后,务必要用干布擦干净橡皮条、钢丝弹簧及手柄或把手上的汗迹。隔一段时间要在钢丝弹簧上、重锤钢丝拉绢上、滑轮上和杠杆的中轴上擦些润滑油,防止会生锈。

9、 当动作完成后务必要用肌肉的力量控制弹簧、皮条或重锤缓慢的还原,这既能避免弹簧、皮条或重锤钢丝拉绳发生碰撞和叠结现象,又充分发挥拉力器“退让性”锻炼的独特优点,使肌肉得到*大限度的刺激,从而能收到*佳的锻炼效果。

10、 在使用拉力器的过程中,要养成运用护掌、握力带、半指手套、护膝、腰带和护腕等保护器材的良好习惯。例如在牵拉大重量的钢丝弹簧、橡皮条或重锤块锻炼时,需要系腰带保护腰部。因为做某些动作时,腰部会前后左右摆动,系腰带可使腰部相对固定,避免有所损伤。

11、 在使用滑轮重锤拉力器前,必须要检查拉力器的完好与牢固程度,并要熟悉拉力器械的结构和使用方法,不要抓起滑轮重锤拉力器就牵拉,拿起涓轮重锤拉力器就推举,以防因器械失灵和散落等原因造成伤害事故。要查看滑轮重锤拉力器的插销是否插到位,螺丝是否松动、脱落,钢丝拉绳是否结实,握把和滑轮是否安装牢固,做到防患于未然。

标签: 练腹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