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肩简单测试法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因为使用智慧型手机、电脑等3C产品,常会呈现肩膀向前、向内缩以及驼背等不良姿势,长期下来可能会造成血液循环不良、头痛、手臂无法高举等症状,更甚者会因为上半身代谢受到影响而产生肥胖问题。除了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改正姿势以外,今天也要告诉您三招简单方法,轻松改善肩膀向前缩的「手机肩」问题。

手机肩简单测试法

放松全身力气站直,两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低下头来看自己的手,指甲是朝向外侧还是朝向前方呢?在没有特别用力的放松状态下,若指甲是朝向外侧的话就可以放心了,但如果指甲是朝向前方,就是罹患了手机肩,而指甲越是朝向前方,手机肩的症状就越是严重。

简单三招改善手机肩

【**招】扩胸运动,顺便锻链胸大肌

可以同时伸展颈部到大腿之间的身体前方肌肉,顺便消除现代人常有的手机肩与驼背问题。

1. 双膝张开与肩同宽跪立,不要让脚背贴地,脚指甲也立起来。

2. 让整个身体慢慢向后方弯曲,两只手分别握住脚踝的位置支持身体重量,同时保持颈部不要用力,使头部自然向后垂下。

3. 让腹部上方、肋骨下方凹陷下去的位置,朝向斜上方,但并不需要特别用力突出,使其因为身体的伸展而自然向前。此动作一次维持30秒~1分钟,**进行3~5次。

【第二招】手臂贴墙跨步

1. 将手向上举起,手心面向前方,使腋下与手肘都呈现90度夹角。

2. 站到墙壁旁边,用手举起来的身体侧面面对墙壁,使手心与前臂外翻并贴于墙面,并注意继续保持腋下与手肘都呈现90度夹角。

3. 站直后外侧的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让手臂的位置位于肩膀的后方,产生扩胸效果,此动作一次维持30秒~1分钟,左右手轮流进行。

【第三招】单手外翻晃动

1. 单手贴于另一侧胸部下缘,肋骨的侧面位置,呈现托胸的姿势。

2. 将另一只手尽量向外翻,使手心与前臂内侧都朝外,并用托住胸部下缘的那只手将身体扳往另一个方向转。

3. 做一次深呼吸之后,向外翻的那只手前后晃动约8次左右,再进行深呼吸,此动作一次维持30秒~1分钟,左右手轮流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