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消化不好还便秘 坐姿扭转式解烦恼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近一直觉得肠胃不太好还便秘,感觉整个人生都是烦躁又沉沉的,身体常常感到不舒服!其实每天你只需要花上三分钟的时间做以下**的坐净扭转式,便可以达到促进消化、解决便秘、改善呼吸,还可放松脊椎和身体,稳定身体下轮的能量,对于调整腹部及伸展大腿也是非常有效的!

不只如此,还可以帮你**腹部、脊椎,强化背部肌群,增进脊椎柔软度,同时打开你的肩膀和胸部,训练上背肌群。这个动作也对减去腰部两侧脂肪很有帮助,也能有效打击坐骨神经痛。

脊椎如同一个螺旋楼梯

扭转的瑜珈动作通常是以坐姿为基础,以脊椎扭转的方式作为变化,为了要更加深入扭转身体,你必须先拉长你的脊椎,在脊椎骨之间**出空间。慢慢来,不要急,与你的呼吸一起并进。在你吸气时,想像你的脊椎正在慢慢的变长;在你的吐气时,又再更加深入了一点。想像一下,你的脊椎是一个螺旋楼梯,每次你踩一步就能上一个台阶,而我们要从*底层的台阶出发,也就是你的下背部,当你吸气时,均匀地让气体通过你的脊椎,逐渐将坐骨提升拉长,当你呼气时,专注在将身体更深入的扭转,透过每次吸吐,慢慢地往脊椎这条螺旋阶梯往上爬,透过扭转为你拉长脊椎。

《坐姿扭转式》也正是哈达瑜珈中不可缺的12个基本动作之一。「坐姿扭转式」(Ardha-masyendrasana)其命名来源是取自伟大的瑜珈士Matsyendranath之名,而「“Ardha”意为「一半」,Matsya意为「鱼」,Endra意为「国王」及「**」(也就是「姿势」或「动作」),结合起来就是「坐姿扭转式」的动作意象。如果持续练习,慢慢地,你会从中得到很多好处!

坐姿扭转式

(1) 坐姿,双腿打直,双手放在膝盖上,头摆正。

(2) 右腿弯曲,右手放在右膝上,右脚掌贴地放在左膝盖外侧。

(3) 左腿弯曲,用右手将左脚跟拉近右臀。

(4) 以左手环抱右膝,将右大腿贴近腹部。吸气,上半身向右转。掌心贴地,支撑身体重量。头向右转,下巴位于右肩上方。脊椎打直。停留五至七个吸吐,回到坐姿。休息两至三个吸吐。左右换边,重复上述步骤。

(5) 尝试完成至少2-3个回合此,并**你在练习时,保持呼吸的节奏。

※练习此姿势时,注意臀部不可翘起,左右臀部皆须平均接触地面。

疗愈效果

(1) 调节及增强腹部肌群

(2) 伸展及活动脊椎

(3) 开肩、颈及髋关节

(4) 增强柔软度,尤其是髋部及脊椎区域

(5) 净化内脏器官

(6) 促进消化系统

(7) 舒缓腰酸背痛、无力、经期不适及坐骨神经痛

(8) 刺激肝脏,心脏,肺,肾,脾,胰

(9) 释放器官及组织中多余的废物及毒素

(10)打开胸部并增加供应至肺部的氧气

对于「坐姿扭转式」感到困难的练习者不要担心!可以从简化过的版本「脊椎扭转式」开始练习:

(1) 坐姿,双腿打直并拢,脚尖朝向身体方向

(2) 右腿弯曲,膝盖朝上,脚跟贴近左大腿内侧,脚掌贴地。右大腿贴近右侧腹部。

(3) 左手抱右腿,将右腿往身体靠近。右手放到身体後侧,上半身与腰部尽可能向右边转。

(4) 右手肘打直,以右手支撑力量将背部打直。双眼向右後方看。左腿伸直。肩膀打正,让头、颈、脊椎呈一直线。停留五至七个吸吐。休息两至三个吸吐,左右换边,重复上述步骤。

(5) 尝试完成至少2-3个回合此,并**你在练习时,保持呼吸的节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