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肩颈、屁股疼怎么办 专家教你这样做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上班族们*大的痛苦莫过于**到晚都是坐在办公室里,一直坐到肩膀疼、颈椎疼、**都开始疼了,那么而对这些扰人的问题你可以这样活动减轻相关症状。

每天在公司上班就已经加班到深夜,回家总是直接倒头就睡,明明知道运动对身体好,却总是拿不出个时间或体力去运动吗?高医**物理*疗师朱奕豪要教你如何利用零碎时间,坐着也能运动!别再藉口没时间运动了!

朱奕豪在其书《整个办公室都是我的健身房》中将久坐族群分为几种组群,包括忙碌上班族、通勤搭车族、长途开车族等,并为每一族群设计了坐着也能运动的方式,解决长期久坐可能会造成的伤害,例如替开车族设计的运动,就能够改善开车带来的肩颈酸痛及疲劳感。

上班族的运动翘脚前弯

1、坐在椅子的前缘,身体延伸拉长,收下巴,眼睛直视前方。

2、左脚翘起于右大腿上,身体自然前弯,感觉停留5次呼吸后,慢慢起身回正。

3、将左脚放下,换右脚进行,一样停留5个呼吸后身体回正。

※能够放松臀部、大腿后侧的肌肉,让久坐的身体减少坐骨神经**。

开车族缩头顶椅

1、双手扶在方向盘上。

2、吸气时,将身体及后脑杓往椅背的方向靠,下巴微收。

3、吐气时身体放松,回到预备动作的姿势。

开车族容易驼背,长途的车程容易造成肩颈酸痛,只要将身体拉回、往后靠地来回动作,就能增加颈部肌肉力量,改善肩颈疲累、疼痛感!

通勤族双脚打节拍

1、坐在椅子上,身体延伸拉长,双脚踩地。

2、将双脚脚掌向上勾起,脚跟不离地。

3、将双脚脚掌向下放,如同打节拍一般,向上、向下共重复10次。

增加脚踝的活动,减少下半身水肿、血液循环不良的问题,让下肢线条更好看。

标签: 久坐肩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