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3分钟肠瑜珈 赶走冬天便秘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在说**中*重要的一餐便是早餐,要吃的像皇帝 一样丰盛,同时如果你在早晨拥有规律的运动那么你的**将会是充满活力的,做任何事也能快速进入状态,那么让早上的你如何快速活力四射呢,以下的瑜珈方式你值得拥有。

如果你没有时间进行较长的早晨瑜珈练习,其实也没有关系,只要进行3分钟的瑜珈练习,就可以提高消化机能(包括肠、胃、腹),并有助於缓解便秘的问题。

按节奏打造*轻松舒畅时刻

透过早晨瑜珈缓解便秘问题有两种方式:*先,瑜珈可以帮助平静心灵,想到今天要迎接的挑战而不心慌,其实平静的心态比我们想像得更加重要。便秘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因为现代饮食习惯及久坐生活方式导致的消化系统问题,另外,持续的焦虑与高压的现代生活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原因之一,透过瑜珈放松身心,透过呼吸和冥想清除生活中过多的烦恼思绪。

其次,具有疗癒功效的特定动作可以有效缓解便秘问题,因为动作可以促进血液流动、活化消化系统与许多肌肉群,让很少运动到的肌肉能够被运作,如此一来,粪便可以更自由地通过肠道让你更感轻松,这也可以避免因用力如厕时所造成的拉伤。所以,经常练习瑜珈可以保持我们的消化系统处於*佳状态以预防便秘。

预防便秘瑜珈动作

下面教的几个简单瑜珈动作可以帮助**内脏并将能量注入消化系统,这些动作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练习,即使你是瑜珈初学者也都没有问题!只要记得慢慢地呼吸,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感受一吸一吐之间,气体通过你的鼻子在身体流动。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会发现某些动作比其他人做起来感觉更容易或更困难,但只要经常练习,很快就会看到进步。

【婴儿式】

改善便秘排出气体

这个瑜珈动作,是透过刺激下腹部、肠子、腹部肌肉、胃来改善血液循环,改善便秘并帮助排出多余气体。

1. 金刚坐姿。双脚弯曲坐在脚跟上,膝盖并拢,脚趾向外。双手放在膝盖上。挺胸,背脊打直,头摆正。闭上双眼,正常吸吐,全身放松。

2. 双手放在身体两侧,上半身向前弯,上半身与大腿贴紧,额头贴地。闭上双眼,感觉腹部的吸吐起伏。保持约30秒,并返回到*初位置,然后伸直双腿轻轻摇动腿部以放松。

注意事项:如果你有严重的背痛、膝盖疼痛、受伤等情况,请不要试图强迫自己更深层的往前伸展,务必停留在你的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的位置。

婴儿式的更多好处

释放背部、肩膀、胸部紧张

当你感到头晕或疲倦也可以练习

有助於释放压力和焦虑

伸展、**内脏

帮助延长和伸展脊椎

以轻柔和缓方式舒展臀部、大腿和脚踝

使身体循环正常化并舒缓身心

伸展膝盖肌肉、肌腱和韧带

【压腿排气式】

排出体内造成腹胀和便秘的气体

1. 平躺,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掌心朝下。

2. 尽可能伸展你的脊椎将骨盆和尾骨贴近地面。

3. 吐气,屈右膝,双手抱膝,尽可能将右大腿贴近右腹部,右膝盖贴近右胸口,右腿跟贴近右臀。脚趾尖朝外。左腿伸直放在地板上。身体呈一直线,头放松,正常呼吸,有助於排出多余气体并**肠道和下腹部。

4. 吸气,放松右腿,换左腿,重复步骤2。

5. 左右练习完后如果可以,练习抱双脚,配合吸吐停留5~7个吸吐。

注意事项

1. 如果你想要有更深入的效果,压腿排气式可以同时采双腿方式练习,但如果你有严重的背伤,应尽量避免。

2. 孕妇可采腿宽度较大的方式练习,可将双腿打开与肩同宽,放松两腿之间的肚子,并避免腹部施加任何压力,这将有助於孕妇改善骨盆的灵活性并且十分容易进入放松状态。

3. 先从右腿开始,再换左腿。如此一来,可按照肠道消化方向**体内器官,促进消化。

4. 此姿势可**腹部、腿部肌肉,感觉下背部、臀部与膝关节的伸展。

5. 也可采取变化姿势,吐气同时将头部抬高。

压腿排气式的更多好处

强化背部和腹部肌肉

调节腿部和手臂肌肉

**腹部、肠道及其他内脏器官

帮助消化和释放气体

增强髋关节的血液循环并释放下背部的压力

持续练习让身心灵备感幸福

即使是对瑜珈初学者来说,这两个瑜珈动作都非常容易执行,你可以在你的床上练习,而且还能在3分钟内完成,就能达到改善整体健康的效用。所以开始你的早晨瑜珈练习之旅吧!如果你睡过头了,也不要放弃,隔天早晨再重回你的垫子就可以罗!唯有坚持下去,才有可能变成兴趣爱好,只要你持续练习,就能够变得更健康!更平衡!

标签: 早上肠瑜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