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平均入冬时间为12月22日 各地的冬季并不是同时开始的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一年四季中冬天*短

据大渝网报道:人习惯将“立冬”作为冬季的正式开始。那么真正意义上的冬季究竟何时到来?再加上*近重庆的气温骤降,不少市民都认为重庆的冬天已经到了,实则为然。

重庆市气象局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距离主城区平均入冬的时间,还有足足1个月,所以尽管本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才刚刚开始,未来几天会**冷过**,但拉通整个11月的天气来看,冷暖空气还有博弈的空间,低温很难“****”地将重庆送至冬季,阳光还有逆转的机会。

关于入冬

我国幅员辽阔,除全年无冬的华南沿海和长冬无夏的青藏高原地区外,各地的冬季并不是同时开始的。

不过,在气候学上,划分四季的标准是统一的:以下半年连续5天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的第**作为冬季的开始。

按照气象学上的气候划分,也就是根据实际温度来划分四季,重庆的入冬时间则有了具体的数据。

市气象局气候中心,庞大的数据库就将1971年以来重庆四季到来时间和天数悉数进行了记载:大家感觉重庆没有春、秋,或者春秋季节很短,冬季和夏季显得漫长。而实际上,主城区一年四季中,*短的是冬季,春、秋也并不是快速滑过。

数据显示,主城区春天平均为91天,秋天则有81天,春、秋两季占了全年一半的时间,而大家记忆深刻的冬季其实才是*短的一个季节,只有70天。夏天*长,大部分地区在120天左右,主城区每年夏季平均123天,也就是一年中1/3的时间是夏季。

*近30年来的数据显示,重庆主城区入春的平均时间为3月2日,平均在6月1日入夏,入秋时间为10月月2日,12月22日是平均入冬时间,距离现在还有足足1个多月,耐心等待吧,阳光总会在本轮低温后暖心地出现。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