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横穿马路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什么情况下会被列入失信名单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男子横穿马路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据大渝网报道:近日,渝北区交巡警公布了一则消息:

近日,渝北区一位姓龙的市民有点霸道,交巡警制止他横穿车辆穿梭如流的公路,他竟然跟交巡警“雄起”,结果,差点惹出车辆一片连环撞,民警依法强制对其教育和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七十五条之规定,民警对龙某强行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的的违法行为,处以10元的罚款处罚,请将其纳入不讲诚信的“黑名单”。

看到这里,不少市民应该会有疑虑。为什么横穿马路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先来看看事情经过:

11月2日8时40分左右,一身黑衣黑裤的市民龙某步行来到紫荆路,准备车辆从川流不息的紫荆路公交站横穿到对面的紫园路。

正在此执勤的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用手势和大声呼喊,警告龙某不要横穿公路,并提醒龙某走前面一点点距离的地下穿道通过。

可是,这位龙某根本不理睬民警的劝告,不顾及自身安全和车辆安全,继续疯狂地横穿公路。

那些疾驶的车辆司机见其疯狂之举,纷纷刹车避让,差点造成了数辆车连环追尾的交通事故。非常恼*的司机们伸出头来呵斥龙某,龙某还是充耳不闻,继续慢悠悠地过马路。

民警边解释、劝告,边要将其带到路边教育。没想到,龙某甩开民警,跳起来怒吼:“这马路就是让人行走的,你一个小警察,管得着我吗?”

民警解释说,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又不听劝告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处罚时,龙某更加嚣张地狂叫:“我不是汽车驾驶员,你小警察没权利处罚我!我不怕你!”龙某不认识自己的错误,态度**恶劣。甚至扬言说:“你敢处罚我,我就找律师起诉你!”

民警见其继续横穿公路,立即将其控制住。将其带至路边后,民警继续对龙某进行交通法宣传,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终给予处罚。

延伸阅读

个人有18种情形之一 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

1.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

2.被检察院列入行贿犯罪档案的;

3.被税务部门列入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的;

4.被行政机关列入行业禁入名单的;

5.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

6.无证照非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

7.对法人及其他组织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责任事故或突发环境事件以及其他严重违法行为负有**责任或直接责任的;

8. 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产品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

9. 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息,给国家、社会、企业、他人造成重大损失或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

10.在中介服务活动中,为他人出具虚假评估报告、证明材料或出具由注册会计师、注册造价师本人审签(或盖章)的虚假审计(核)报告等,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妨碍社会管理或严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

11.在公职人员招录(聘)、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考试、职业资格认定、职称评定等过程中,存在伪造证明材料、论文抄袭、考试作弊等弄虚作假行为,并经相关机关处罚或认定的;

12. 在申请**补助、社会救济、购买**房等经济活动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故意隐瞒个人真实情况的;

13. 组织、参与破坏网络空间传播秩序、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活动,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

14.参加传销活动被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累计查处三次以上(含三次)的;

15. 拖欠银行信贷、公用事业缴费、他人债务等10万元以上超过12个月,并经人民**依法判决或仲裁机构依法裁决的;

16.企业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等行为,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无法联系超过6个月的;

17. 违反交通法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或存在其他违法失信行为构成犯罪、被处以刑罚的;

18.有关机关和组织认为应当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的其他情形。

相关报道

***还款逾期并不会被列入黑名单

这几天,有一条名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新政”的消息,在金华人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很多人在转发的时候,说自己曾经有***逾期的情况,担心自己会被加入“黑名单”。

这条消息称:“原纪录周期5年提升为7年,且T+1了,超过**为逾期!连续逾期三次者拉入黑名单!有了黑名单飞机票、高铁票、宾馆,手机都无法享受!子女无法上**学校!身份证就有问题了,相当于盖个章!失信者必定寸步难行!且用且珍惜!”

看起来说得头头是道,甚至有不少在银行工作的人都在转发。到底是不是真的?

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征信科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条假消息。目前并没有收到过有关“征信新政”的文件。这种说法与实际不符。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