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前有大树利于风水吗?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宅前有大树利于风水吗?有些农村住宅喜欢在房前种上几棵大树,认为这样可以有利于自己家中风水,同时还能对子孙后代产生良好的影响,夏天乘凉也很方便。

住宅前适当种些树木,可以藏风聚气,对家居运程非常有利。古代风水典籍上说:“宅基背后要圆高,后拥前平积**。四畔倶是栽竹木,绵绵富贵得坚牢。”意思是说,只要住宅地基选得合适,在周围四面栽种竹子和树木,便是大贵之地。

但是,普通的住宅如果门前有太多的大树,遮蔽天日,就会滋生阴气;尤其是在郊野之中,民居**之处,更不宜在住宅四周种植大树,以免削弱住宅的阳气。

大门不宜正对一棵大树,这会妨碍家居气流的流通;雷雨天气还会招引雷击,秋天大量落叶也会造成萧条之感。

住宅外的大树以枝叶繁茂为吉,如果出现枯树或死树,应及时清除,不然就会出现煞气,破坏风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