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皮蛋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一看。凡是皮色灰白、无黑斑、无裂纹、蛋壳完整的就是质量好的皮蛋;有裂纹的蛋会有辛辣怪味或者发臭。

二掂。将皮蛋放在手心轻轻掂一下,颤动大的质量好;无颤动的质量差。

三摇。把皮蛋拿在手中在耳朵边摇动,好的皮蛋没有声音;次的则有声。

四照。用灯光透视,蛋内大部分呈黑色或深褐色,小部分呈黄色或浅红色者为优质蛋;而大部分呈黄褐色透明体则为未成熟的皮蛋。

若是用包泥法制成的皮蛋,挑选时可以将蛋放在左手掌中,以右手食指轻轻弹击皮蛋的两端,声音是柔软的“特,特,特”为优质蛋;产生生硬的“得,得,得”声则为劣质蛋。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