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怎么煮蛋壳不破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小贴士:

将煮熟的鸡蛋投人冷水中冷却是不可取的。因为鸡蛋中有直径为4~11毫米的气室,煮鸡蛋时,由于温度升高,气室内气压也随着升高,这时气室内的气体就会挤出蛋外。当把煮熟的鸡蛋投人冷水中时,温度急骤降低,气室内压力随之下降,会使蛋壳外的冷水和微生物,通过气孔进人蛋内,煮熟蛋又被污染。

将煮熟的鸡蛋取出后,应即用干净的抹布揩净蛋壳表面的水,让其自然冷却,这样既好剥,又卫生。

经验分享:

1.煮鸡蛋经常出现蛋壳破裂,蛋白溢出的现象,这是由于突然加热,蛋壳内膨胀的空气不能迅速透过蛋壳大端的气孔造成的。如果用针在大端刺一小孔,鸡蛋加热时空气的针孔泄出,便可以防止蛋壳破裂。

2.鸡蛋应该放在冷水中加热煮熟。

3.在水中加些食盐,也可以防止蛋白溢出。因为溶化的食盐可以加速破裂处的凝结作用,并可以封闭裂缝。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