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腌制多久能吃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制作咸鸭蛋的注意事项

1、放白酒是咸鸭蛋多出油的关键,千万不可忘记。因为白酒可以加速蛋内的蛋白质凝固,使蛋黄内的油挤出。白酒的度数越高越好。要纯粮酿造的酒。想要蛋黄的油多,可以适量多添加白酒。

2、另一关键是整个过程不能见生水和油,所以用来承装的坛罐以及工具都要充分洗净并晾干。沾了生水和油,腌制的咸鸭蛋很容易变质。

3、鸭蛋轻轻清洗后擦干水分。或洗鸭蛋时可用刷子,把鸭蛋身上的脏东西刷洗干净,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以去除蛋孔的细菌。放在盆中或盘中在通风或太阳照射下,彻底吹干或晒干。一定要彻底弄干水分。

4、坛口一定要封紧。有人用塑料袋, 则需扎紧袋子,再多扎几个袋子在外面,保证良好密封性。

5、腌制咸鸭蛋的盐的量和水的量其实没有很严格的比例要求,只要用饱和盐水就可以,自己尝试慢慢加盐,直到再加盐盐不能溶化为止。

6、根据自己期望确定腌制时间,在规定时间内,越短糖心越稀,反之则越硬。另想吃口味淡一点的,二十天就可以了,想吃咸一点的,在30-40天左右。但从健康的角度讲,还是淡一点好。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