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的家常做法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牛肚的家常做法一:

爆炒牛百叶

主料:牛百叶,大蒜,大葱

配料:豆瓣酱,糖,生抽,生姜丝,蒜头碎,鸡粉

做法

1、牛百叶汆熟。

2、热锅热油,下姜丝蒜头爆香。

3、接着下豆瓣酱炒出红油,再下大葱。

4、然后下牛百叶翻炒。

5、接着下生抽、少量白糖,放入大蒜段,加小量水焖煮五分钟。

6、最后下鸡粉翻炒出锅。

牛肚的家常做法二:

蒜茸牛百叶

材料

牛百叶300克,大蒜10瓣,切碎,青葱1棵,熟油辣椒1茶匙,香油1汤匙,盐11/2茶匙

做法

1.将牛百叶洗净,用刀割“叶”,不要下面的“皮”,切成边长3厘米左右的方形;大蒜用捣蒜器捣成泥,青葱切细备用。

2.烧一锅滚水,保持大火,下百叶;等水再滚开2分钟后即可捞出百叶。

3.待水沥干后,自然冷5分钟,可置冰箱冷藏30分钟取出。

4.将百叶倒入拌盆,加盐、熟油辣椒和蒜泥拌匀,入盘时撒上葱花,浇上香油即成。

牛肚的家常做法三:

白灼牛百叶

材料

姜,料酒,辣椒油,花椒油,李锦记蒸鱼豉油,味精

做法

1、牛百叶洗净,切丝

2、锅中放放姜片,料酒,水烧开后,即放入牛百叶。迅速捞起,放入凉开水中过凉

3、放入辣椒油,花椒油,味精

4、锅中倒入油,放一只干辣椒

5、等油热后,淋在牛百叶上,拌匀即可食用

小诀窍

牛百叶在热水中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老。时间大概就数1,2,3

牛肚的家常做法四

生爆肚尖

主料:猪肚1个

辅料:胡萝卜半根,柿子椒1个,鸡蛋白(鸡蛋清)半个

调料:食盐3克,姜5克,生抽5克,胡椒粉少许,白糖2克,红薯淀粉5克

做法

1、猪肚收拾干净后取肚尖的一小部分,约为整只猪肚的四分之一。

2、肚尖逆纹切丝,加盐、姜丝、胡椒粉、半个蛋清、红薯淀粉,抓匀上浆,腌制20分钟。

3、胡萝卜切丝、青椒切条,用生抽、白糖、淀粉、胡椒粉和清水调一个汁备用。

4、炒之前将腌制猪肚的汁沥掉,起锅坐油,稍多点,六成热时倒入猪肚,迅速滑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5、重新起锅,加少许油,先炒胡萝卜丝,胡萝卜丝炒软后加青椒一起翻炒,出香味后加猪肚,翻炒均匀后倒入事先调好的味汁炒匀即可。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