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营养价值

牛蹄筋是牛的脚掌部位的块状的筋腱,就像拳头一样,而不是长条的筋腱,长条的筋腱是牛腿上的牛大筋。一个牛蹄只有一斤左右的块状的筋腱。但是必须把牛皮去掉。蹄筋向来为筵席上品,食用历史悠久,它口感淡嫩不腻,质地犹如海参,故有俗语说:“牛蹄筋,味道赛过参。”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牛蹄筋分为许多种,牦牛最好,黄牛次之,再次是水牛;壮年牛最好,小牛和老牛次之;好斗者最好,体重者最好,无病者最好。有些动物也含有蹄筋,其中,熊掌和骆驼掌最上等,而马蹄驴蹄猪蹄则劣等。

牛蹄筋就是附在牛蹄骨上的韧带,是一种上好的烹饪原料,用它烹制的菜肴别有风味。常见的吃法有烧蹄筋、烩蹄筋。烧蹄筋特点为滑爽酥香,味鲜口利,可与烧海参等名贵菜肴相媲美。

牛蹄筋味甘,性温,入脾、肾经;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中的作用;治虚劳羸瘦、、产后虚冷、腹痛寒疝、中虚反胃。


牛筋的功效与作用

强筋壮骨

;益气补虚、温中暖中

;治虚劳羸瘦、腰膝酸软、产后虚冷、腹痛寒疝、中虚反胃。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