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贝是什么 干贝的营养价值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干贝是什么,干贝即扇贝的干制品,其味道、色泽、形态与海参、鲍鱼不相上下。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它是由扇贝的闭壳肌风干制成.干贝的营养价值在哪呢。一起来看看吧。

干贝是什么

1、干贝是海中江珧的柱头肉,搭名“江珧柱”,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碘质。它的效能和海藻、昆布相近,但味道更可口,用来做菜鲜美异常。《中国药学大辞典》说:“江珧柱可调中止咳,亦能滋养。”

2、干贝是以江珧扉贝、日月贝等几种贝类的闭壳肌干制而成,呈短圆柱状,浅黄色,体侧有柱筋,是我国著名的海产“八珍”之一,是名贵的水产食品。古人曰:“食后三日,犹觉鸡虾乏味。”可见干贝之鲜美非同一般。

3、干贝别名:江瑶柱、马甲柱、角带子、江珧柱。干贝为江珧科扇贝的闭壳肌,略呈圆柱形。其鲜品或干品,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营养食物。

4、干贝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钙、钾、铁、镁、硒等营养元素,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

干贝的营养价值

干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首先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各种各样的矿物质,例如钙和锌。不愧为能和鲍鱼海参媲美的优质食材。

1、蛋白质

干贝富含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2、脂肪

干贝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3、氨基酸

干贝含有大量丰富多样的氨基酸,如氨基乙酸、丙氨酸和谷氨酸,同时它也含有丰富的核酸,例如次黄苷酸;氨基酸的副产品,例如牛黄磷酸。

4、矿物质

干贝的矿物质含量比燕窝、鱼翅都要丰富,对现代的几种高发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