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维生素c有哪些危害

2016-10-23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C是都知道的,也是很多人都会用的,因为都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有好处的,但是都忽视了长期服用维生素c有哪些危害这个问题,那么现在就一起来看看长期服用维生素c有哪些危害吧。

长期服用维生素c有哪些危害:

一、凡想增加抵抗力而长期、过量服维生素C的糖尿病患者,其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反而减少。这是由于服用大剂量改变了体内维生素C的调节机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泄,所以,一旦停药可招致停药反应,出现早期坏血病症状(如齿龈出血,牙齿松动)。

二、每日口服维生素C4克以上,一周后可发生尿路草酸钙结石和肾结石,严重者可致血尿和肾绞痛。

三、每日维生素C剂量超过3克时,可导致肠蠕动增强,易引起敏感人群腹痛及腹泻。

四、生长期儿童如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因其损害成骨细胞的形成过程,日后易患骨病。

五、大剂量维生素C可降低妇女的生育力,且影响胚胎的发育。因大剂量维生素C易使体内形成“酸性体质”,不利于生殖细胞的发育。

六、大剂量维生素C可对抗肝素和双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易形成血栓,这使原有心脑血管病患者更易发生脑梗死。

七、维生素C与含有维生素B12的食物同时摄入,可破坏维生素B12,易导致贫血。

上述就是对长期服用维生素C的危害的介绍,现在应该有了解了吧,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一定不要忽视而来这一点。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