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有什么好处 它有哪些食用价值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少盐多醋”是中国人传统的健康饮食之道,但是外食频率高、大量吃加工食品的现代人,摄取盐量早就超过每天6克的建议量。如果能善用醋来增加菜肴风味,以减少用盐,确实能降低罹患高血压、动脉硬化、冠状动脉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  另外,水果醋里含有矿物质钾,可以帮助身体排出过剩的钠,达到预防高血压的目的,当然,你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一样可以达到效果。  中医也有以醋腌渍花生,作为调节血压的食疗法——将花生仁浸泡在醋里7天以上,然后每天吃10-15颗,连吃一星期以上。

●醋能改善肤质

醋能够防止色素斑的形成。夏季是皮肤最易受伤害的季节,阳光强烈,日晒时间长,再加上人们衣着少,大部分皮肤暴露在外,皮肤本身的保护物--皮脂和水分大量蒸发,显得粗糙而干燥,且受阳光紫外线的影响,皮肤色素斑容易形成。将一半橄榄油和一半米醋混合、调匀,自制成防晒剂,均匀地涂抹在皮肤上,可防紫外线灼伤

●醋能细白肌肤

女性除了要知道吃醋有什么好处之外,还需要了解一些醋的外用作用。在你的化妆台上不妨放一瓶醋,每次在洗手之后先敷一层醋,保留20分钟后再洗掉,这样可以让你的手部肌肤柔白细嫩。  同样,在你每天洗脸的水中适量的放几滴醋,也能起到养颜的作用。而用来醋洗头发,则可以让头发更加的柔顺。

●醋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女性同样需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吃醋就具有这一功效,这是吃醋有什么好处的另一个答案。之所以会出现动脉硬化,是因为体内矽酸过多,造成矽酸硬化所致,而食醋是有效防止动脉硬化的方法之一。患有动脉硬化、脑溢血的病人几乎都伴有高血压的情况,如果平时巧妙地吃点醋再加上有规律的生活,则能降低血压,进而预防罹患动脉硬化、脑溢血等疾病。

看了以上各种说法,不难发现其实很多流行一时的喝醋保健法,大都是个人见解、感受,而科学证据不足,既然如此,我们还需要每天吃醋、喝醋吗?  综合专家看法,适量“吃醋”对健康没有坏处。不过,醋对健康的帮助,其实只要饮食均衡就能达到,并不是非喝醋不可,因此不必对醋抱持过高的期待,更不要误信偏方,以为它能治病。天天喝醋与否,纯粹是个人饮食、养生偏好,没有喝醋习惯的人偶尔调一杯醋饮料,换一换口味,当做增添生活乐趣。  倒是要提醒注意吃醋的时机和分量,吃得不恰当,反而伤身。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