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营养价值  虾仁有哪些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虾仁的食用功效:

1.病后调养

虾仁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保护心血管

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通乳汁

虾仁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消除'时差症"

虾仁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广泛用在化妆品、食品添加、以及药品。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虾仁的食用禁忌:

1. 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虾;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

2.阴虚火旺及有疮瘘宿疾者、脾虚便溏者少食,有海鲜过敏史的人要慎食。

3.和水果同食最好间隔俩个小时。

虾仁的烹饪小技巧:

1.在烹制虾仁之前,先把料酒、葱、姜与虾仁一起浸泡。

2.在用滚水汤煮虾仁时,在水中放一根肉桂棒,既可以去虾仁腥味,又不影响虾仁的鲜味。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