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功效有哪些呢 甲鱼的营养价值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甲鱼,学名鳖,俗称水鱼、团鱼和王八等,是一种卵生两栖爬行动物,甲壳边缘呈柔软状裙边,颜色墨绿。相信大家都有吃过甲鱼,那么你知道甲鱼的功效有哪些吗?甲鱼吃了有什么好处呢?甲鱼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甲鱼的功效以及甲鱼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

甲鱼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及调节人体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提高母乳质量、增强婴儿的免疫力及智力的滋补佳品。

2、养颜护肤

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之功效。用于治  甲鱼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颅外伤(例如新生儿头颅血肿等)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当然,龟板是中药,应该由医生视具体的情况决定是否使用。

3、抗癌抑癌

甲鱼肉及其提取物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

4、祛压降脂

甲鱼亦有较好的净血作用,常食者可降低血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有益。

5、壮阳壮腰

甲鱼还能“补劳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

6、养阴补虚

食甲鱼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7、有益产妇

吃适量甲鱼有利于产妇身体恢复及提高母乳质量。

甲鱼的营养价值

鳖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胶原蛋白和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养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1.鳖血含有动物胶、角蛋白、碘和维生素D等成份,可滋补潜阳、补血、消肿、平肝火,能治疗肝硬化和肝脾肿大,治疗闭经、经漏和小儿尺癫等症。

2.鳖胆可治痔漏。

3.鳖卵可治久痢。

4.鳖头焙干研末,黄酒冲服,可治脱肛。

4.鳖的脂肪可滋阴养阳,治疗白发。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