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后综合征”  不得不提防几件事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失意沮丧

这是大多数人不愿意面对的现实,毕竟自己努力付出了,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况且总会有人不能如意,毕竟僧多粥少,并不能所有人都能获得自己满意的答案。一些人对自己报以较高的希望,却可能发挥失常,又或是其他原因,怕被理想的学校拒之门外,觉得愧对父母、老师,往往会出现情绪低落、沮丧自责,整天在家里胡思乱想,甚至不愿意与亲朋好友接触、不愿出门,*后发展成为敏感字眼,这是不可取的。所以家长甚至是学校要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工作,不能只关注考前,而不重视孩子考后的心理变化。要正确的引导孩子,让孩子自己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客观对待考试的成败得失,坚决不吃“后悔药”,建议采取转移注意力的办法,抽出时间可以带着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通过愉快的活动来摆脱消极情绪的困扰;也可以跟孩子讲讲自己的人生故事,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孩子如何看待考试的利弊;条件允许的话,带着孩子外出旅游,让孩子多去发现生活的美好,自然可以放松心情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