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嫔妃为怀龙种竟干了这些羞羞事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皇帝们重视医学,就连宫中皇后及妃子怀孕、生育也都有一套完善的专门流程,**生育的顺利,在产后孕妇的调养以及皇子的**方面也很有规矩。

宫内如果哪个嫔妃怀孕,尚药局就会派专门的御医来负责。在妊娠7个月的时候,就要计算好分娩的日期,并命人准备好单*的产房。在分娩前,皇上会赐给很多物品,包括金银绸缎,也包括很多食品,这些食品都是对孕妇身体有益的。比如胡桃、桂圆、栗子、枣、藕、羊肉等可以补血、健脾、益气,沉香酒、生艾、地黄可以活血止血,御医会根据产妇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补充什么样的滋补品。

在分娩时,太医局还要再派产科方面的医官来宫中值班,画出生产示意图,把胎儿的大概方位画出来,以便生产时参考,同时还要根据产妇的状况开列饮食禁忌单、适合的药材、催生用品等,并安排好生产时需要进行辅助的人员。生产完毕,根据当时的习俗还要举行一系列庆祝仪式,胎儿的护理以及产妇产后的调理也都非常注意。

宋时,婴儿降生三日叫三朝,七日叫一腊,十四日叫二腊,二十一日叫三腊。从一腊到三腊都要给赏赐。三朝时“落脐灸囟”,即三朝洗儿的风俗,给新生儿灸囟,用香汤加葱蒜为之洗浴,可以帮助婴儿通血脉,避风邪,这些新生儿**方法也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

古代后宫皇帝床事管理者

皇宫里是为了维护皇帝的**和后宫的秩序才产生了所谓的夫妻生活管理,但是这种管理是相当严苛的……

皇宫内夫妻生活的重要管理者之一:太监

虽然从表面上看,皇帝的夫妻生活决定于皇帝的意志,但是在**放置、准备工作、运送妃子、掌握时间、档案记录等具体环节上都可以钻空子,做手脚,妃子们如果得罪了敬事房太监就可能倒大霉,所以她们对敬事房太监都很巴结,常给太监们一些好处。

皇宫内夫妻生活的重要管理者之二:女官

在内廷和宦官并列的是女官,她们的声势从表面上看虽然不如宦官,但是即使是身兼重职的宦官如果不和女官合作,也无法充分发挥其影响力,有许多坏事,都是女官和宦官勾结而形成的。

明朝的公主下嫁后,就迁居宫内的十王府

这时,皇帝就会派给她一个贴身服侍的老女官,这个老女官被称为“管家婆”,对许多事有相当大的管理权。驸马如蒙公主召见,从皇城宅第前往宫中去叙夫妻之情时,面临的*大难关就是这个“管家婆”,必须重金贿赂。因为如果没有“管家婆”的传达,驸马就无法见到公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