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如何解决注意力不集中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能否集中注意力很关注,因为如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对于将来的学习、工作都是很不利的。究竟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具体表现有哪些,作为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

具体表现

1、如果孩子在做一件他并不喜欢的事情时,你会发现他很容易就走神了;也许是一件很容易理解的事物,但他总是不能理解。

2、相反地,如果他参与自己很感兴趣的事情,如玩电脑、看电视时,却往往聚精会神,无论周围发生了什么,都不会干扰到他。

3、经常会记不住老师上课讲的内容.

4、做作业的时候,如果没有家长或老师在一旁监督,根本无法*立完成。

5、丢三落四,三心二意,做事情很容易被其他人或事吸引,从而无法专心做原本在做的事情。

6、和他对话时,也许他的眼睛是盯着你没错,但你会看到他的眼神是空洞的,因为他的思绪已经不知道跑去了哪里。

原因

1、环境方面:可能住所地处热闹区域,孩子从小就在一个无法**安静的环境下成长,总有一些响动会分散他的注意力;家里的物品摆放很乱,明明是书桌,却堆着很多零食、玩具,又或者在书桌旁边就是电脑,让他心猿意马。

2、家长方面:作为父母,总是希望能培养出一个天才,因此没有配合孩子的成长脚步,而是急于求成想要把太多的知识塞给他,对于那些远远超出他承受范围的事物,他无法理解,或许*初会感到新鲜,但时间一长,孩子必然会丧失兴趣,也就不愿意集中注意力;有的家长喜欢看着孩子做作业,这原本没有什么不妥,但如果正好来电话了,也不注意,直接就在孩子边上开聊起来,这样一来孩子的注意力全被电话内容吸引了,哪还有心思做作业?

家长该怎么做

1、让孩子明白自己将来要奋斗的目标是什么,并要让他懂得只有通过努力才有可能实现,以此来慢慢培养注意力。

2、除了学习外,培养孩子健康的兴趣爱好。如果孩子对某种事物产生了兴趣,就会变得专心。家长们千万不要**他的积极性,同时要告诉他,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要有恒心,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3、不要勉强孩子长时间的学习,要适当的劳逸结合。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有限的,家长要循序渐进,比如先让他学习10-20分钟,然后让他停下来,唱唱歌、活动一下身体,让紧张的大脑得以放松,更有利于下一个时间段的学习。之后慢慢延长学习的时间,切忌操之过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