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鼠人的社交往来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属鼠人的社交往来

如果你在属鼠人面前说个不停,别以为你的口若悬河会引起他们的好感,因为洞察力超强的他们说不准就把你的弱点缺点看得清清楚楚了。甚至一不小心,还会引起属鼠人的反感。机敏聪明的肖鼠者,总是显得那么精明能干,要想跟这些机灵的“老鼠们”好好相处,你得先学会倾听。

上帝之所以给人两只耳朵一个嘴巴,就是教人们少说多听。在人际交往中,学会倾听不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能显示出你的修养和涵养。*善于与人沟通的高手,是那些善于倾听的人。生活中,有魅力的人一定是一个倾听者,而不是滔滔不绝,喋喋不休的人。这一点,当你跟属鼠人在交往过程中就显得更为重要。也许在交谈过程中,你和属鼠人并没有说上几句话,但是你会在倾听“老鼠们”的话以后做出回应,你恰如其分的言辞会引起他们的好感,他们认为你尊重他们,他们在得到重视的同时也会逐渐喜欢和你交谈。

属鼠人的观察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是很突出的,他们总能在不经意之间,就把你的言行举止观察得清清楚楚,他们会从你的谈话内容和神态中了解你的心理,然后对你这个人做出判断。属鼠人虽然反应很快,头脑灵活,说起话来比较快,但是他们却对那些妙语连珠、说个不停的人没什么好感。因为天生洞察力**的他们,总能在别人的举动中察觉出什么隐秘的东西,比如别人试图隐藏的缺点,或者性格当中的阴暗面。俗话说,祸从口出,言多必失。当一个人在属鼠人面前过多地展现自己的“口才”时,不管是为了讨好老鼠还是普通的平常交流,这个人和属鼠人交往前景都很可能是“暗淡无光”的。

老鼠喜欢那些懂得“听”他们说话的人,所以,和属鼠人相处,你要先学会倾听。真正的倾听,是要用心、用眼睛、用耳朵去听。并且不但要学会用耳朵倾听,还要学会用心去倾听。以下是和老鼠们相处时的倾听技巧:

1.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倾听质量的重要前提,如果你“听”得萎靡不振,是不会取得良好的倾听效果的,只能使沟通质量大打折扣。

2.及时用动作和表情给予呼应。谈话时,应善于运用自己的姿态、表情、插入语和感叹词。如微笑、点头等,都会使谈话更加的融洽。

3.必要的沉默。沉默就像乐谱上的休止符,运用得当,则含义无穷,真正可以达到“无声胜有声”的效果。但沉默一定要运用得体,不可不分场合,故作高深而滥用沉默。

4.适时适度的提问。适时适度地提出问题是一种倾听的方法。问老鼠喜欢回答的问题,鼓励他们谈论自己及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要使别人对你感兴趣,那就先对别人感兴趣。

5.不要随便打断别人讲话,要有耐心。当老鼠们说话内容很多,或者由于情绪激动等原因,语言表达有些零散甚至混乱时,你都应该耐心地听完他们的叙述。即使有些内容是你不想听的,也要耐心听完。

总之,要讨好老鼠,你要会倾听。倾听需要做到耳到、眼到、心到,当你通过巧妙的应答把属鼠人引向你所需要的方向或层次时,你就可以轻松掌握谈话的主动权了。善于倾听,就会让你处处受到属鼠人的欢迎。

标签: 生肖运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