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机坐公交轻轨 重庆市民最快明年1月可以尝鲜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刷手机坐公交轻轨 重庆市民*快明年1月可以尝鲜

刷手机就能乘坐公交、地铁,你体验过吗?今年以来,北京、杭州、苏州等多个城市都陆续开通了刷手机乘坐公交的业务。

重庆市民的手机什么时候才能“变身”公交卡,体验到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的便捷呢?昨天 ,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城市通卡公司获悉,预计*快明年1月,市民就可以刷手机乘坐公交、轨道交通了。

NFC功能实现手机**坐公交

今年以来,全国不少城市都陆续开通了刷手机乘坐公交的业务,可是重庆却迟迟不见动静,让不少市民着急。

重庆城市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13年,重庆宜居畅通卡就和中国电信合作推出了天翼畅通卡,可以刷手机坐公交。不过,这项功能仅限于更换了这种手机卡的电信手机用户。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刷手机坐公交,重庆宜居畅通卡正在设计开发使用更广泛的手机**功能。

7月初,市**批复成立重庆移动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业务涵盖互联网及移动金融结算、技术开发、产品开发和电子数据收集、分析、处理及安全技术研究**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组建重庆移动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更好地开发和**刷手机乘坐公交的业务。

据了解,重庆宜居畅通卡将充分利用手机的NFC功能。这是一种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能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通过NFC功能,可以使用户的手机关联上宜居畅通卡,实现手机“**”坐公交。

iPhone用户或扫二维码乘车

据了解,目前,不少安卓系统的手机都有NFC功能。但是,国内NFC技术标准存在差异,所以,并不是所有具有NFC功能的手机,都能实现刷手机乘车。

同时,iPhone的NFC功能因为暂未向第三方开放,所以目前也无法利用iPhone的NFC功能实现**乘车。

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宜居畅通卡在设计研发手机**功能时,也充分考虑了上述问题。“我们希望尽量多的用户都能体验到手机**乘车带来的便捷。”相关负责人说,重庆宜居畅通卡的手机**功能不仅会利用手机的NFC功能,还在研发扫描二维码等功能。

未来,不能使用NFC功能的手机可能会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来实现刷手机乘车。

重庆城市通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设计开发手机**功能时,他们也将充分考虑手机**的安全性,**用户能安全使用。

据了解,重庆宜居畅通卡预计*快到明年1月,就将推出手机**功能。市民出行不用再带公交卡,只要刷一下手机,就可以乘坐公交、轨道交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