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三天从酷暑到阴冷 重庆市民电热毯开起了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三天从酷暑到阴冷 重庆市民电热毯开起了

又到羽绒服和T恤衫齐飞,棉裤与丝袜共色的时节。昨天跟你插肩而过的人,有没有这样的奇观?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10日,秋雨绵绵两日,天气预报称室外温度15—19℃,好多壮年男子都穿上了外套。中午12点,在南坪海铜路上,一长发女子穿着白色高腰、露脐短袖T恤,着实引起路人围观。一位穿风衣的女子跟她插肩而过,两人的表情都很吃惊。

两位买菜回家的老人,他们穿着毛衣和羽绒背心,经过后还不停回头看,似乎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身体好啊!”

三天从酷暑到阴冷 你们想过秋天的感受吗?

低温阴雨,将重庆带入深秋氛围中的这一对组合,还将继续合作下去。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测,未来三天,主城区仍是阴雨的低温天,*低温15℃。湿冷天气下,*需注意的是添衣保暖,饮食不要吃得太辛辣。

提前感受冬天的寒冷

昨天,寒冷阴雨仍然继续包围着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三天前是酷暑,现在又像是提前入冬,你们想过秋天的感受吗?我忘了重庆没有秋天。”有网友这样调侃这几天的寒冷。

截至下午4点,全市仅巫山一个区县*高温达到20.3℃。昨天白天,主城区气温比前几天进一步降低,*高气温仅为16.6℃,加上冰冷雨水夹杂的寒风,让人提前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

7日以来,重庆迎来持续降温降雨天气。截至昨天,96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狂降温约15℃左右。

昨天,城口的*低温9.7℃,有家住城口的网友在微博上留言,“家里的电暖炉已经开起了,这个冬天来得有点早。”并且,城口海拔高的地方,下起了雪。

虽然主城气温比城口、南川稍高,但家住五里店的赵女士已经铺好了电热毯;柯女士已经让上幼儿园的女儿穿上了带毛的鞋子。

今冬天冷不冷还难说

10月才拉开序幕,10℃左右的秋季低温已在重庆部分地区出现,主城区冷出了深秋的感觉。昨日,关于“今冬冷得哭”的说法不断刷屏**朋友圈。对此,气象**表示,本轮降温只是受正常的冷空气影响,10月低温并不能预判今冬气温走势。

同时,对于大家所担心的“拉尼娜导致*冷冬天的说法”,重庆市气候中心副主任李永华表示,拉尼娜现象的确会导致冬季气温偏低概率增大,*直接的影响,是北方冷空气南下的频率增大,强度增强,但目前并不能下结论,本轮降温也并非受其影响。对于重庆来说,影响有多大,冬天有多冷,气温会降到多低,都需临近冬季才能做出预测。

未来三天预报:

今天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2~21℃。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5-17℃。

明天白天: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2~21℃。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5-17℃。

后天白天:东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3~22℃。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6~19℃。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