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安排购物不得影响其他游客行程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旅游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施行。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山对新条例进行了解读。

旅行社 不以不合理低价诱骗

条例规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行者,不得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行者要求的除外。

购物 买到假货找旅行社赔

旅行社与旅游者在书面合同中约定安排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应当以显著的方式明示。安排购物场所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不得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安排;事先向旅游者明示约定的购物场所、另行付费的旅游项目的基本信息,同时告知可能存在的风险。

旅游者在与旅行社约定的购物场所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或者失效、变质商品的,可以要求旅行社负责退(换)商品或者先行赔偿。

网购 可以索要纸质发票

网络旅游经营者应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向旅游者提供经营地址、联系方式、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提示及投诉受理渠道等信息。

网络旅游经营者应当与旅游者订立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的合同,收取旅游服务费或者其他相关费用的,应当提供纸质或者电子形式的发票。

景区 门票提价提前6个月公布

景区提高门票价格应当提前6个月公布。景区内设有收费旅游点或者旅游项目的,经营者应当分别设置单一门票和联票、套票,并同时向旅游者公示,由旅游者选购;不得强行向旅游者销售联票、套票,或者以有偿搭配其他产品、服务的方式售票。

导游 索要小费*高罚万元

旅游从业人员不得欺骗或者误导旅游者,不得强迫、变相强迫或者诱导旅游者购买物品或者接受服务,不准向旅游者索要小费、包价旅游合同以外的费用或者物品,不得殴打、谩骂或者以其他形式侮辱旅游者,不得强行滞留旅游者或者在旅途中甩团、甩客。如果违反,由旅游主管部门责令整改,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门票 8类人群可享受减免

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现役军人、烈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全日制学校学生等特定旅游者,依照法律、法规和本市有关规定,享受门票和相关服务费用减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