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通过鼻子观察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古人认为:“问贵在额,问富在鼻。”又认为额、鼻、颧骨等为人面之五岳。鼻子位于面部**,有如中岳嵩山,在五行之中属土,土能生金,故鼻为面相十二宫之财帛宫。通过鼻准头可以判断****,而鼻翼和鼻孔则象征理财的收入与支出。除此之外通过鼻子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健康情况。

《金匮要略》说:“鼻头色青,腹中痛,苦冷者死。”又说:“鼻头色微黑者,有水气;色黄者,胸上有寒;色白者,亡血也。”有些病人出现**呕吐、腹泻之前,会有先出现鼻头冒汗及色泽改变,这是有道理的。通常来讲:由于督脉从脚底经脊柱到鼻子,所以通过鼻子可以看出脊椎的健康情况。鼻梁骨高挺多肉,则表明身体强壮;鼻梁骨凹陷肉少,则表明身体虚弱;鼻梁骨骨节明显,而且不直不正,则表明脊椎有问题。更甚者,鼻梁上长出黑色斑点,颜色晦暗,则往往表明脊椎有毛病,如果*疗改善后,斑点颜色会变淡。相应的,鼻梁中间歪曲,则可能躯体不正,或是脊椎弯曲了。

中医理论一般认为鼻**属脾,鼻翼属胃,都与消化系统有关。鼻翼上如果有痣,则一般是胃部有溃疡的表现。鼻旁可窥胆囊健康,当两侧出现坐疮或长青春痘,代表胆汁分泌不佳。鼻子长得高挺饱满的人,表明其呼吸器官发达,能够吐故纳新,那么这个人的新陈代谢的能力也比较强,久而久之,这个人的性格、脾气也都会受到积极影响,这种影响不但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有影响,而且会影响到这个人的前途。鼻子长得比较小且色泽暗淡的人,则正好相反,这种人的呼吸器官不够发达,容易造成气色淤滞,不利于身体内外新旧气流的交换,也就是说这种人吐故纳新的本能受到了影响,久而久之,容易造成浊气在体内沉淀,影响身体健康。

对一个人来说,鼻子蕴涵了许多健康的讯息。有空可以观察自己的鼻子,一旦发现有什么疾病的征兆,就应该尽快就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