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能效等级是什么意思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电磁炉能效等级是什么意思?能效等级是对家用电器产品能效高低差别的一种分级方法,按照国家标准相关规定,中国将能效分为五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节电已达到**先进水平,能耗*低;等级2表示产品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为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产品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中国在2005年开始推进能效标识政策,空调、冰箱等大件家电都贴上了能效标识。2010年3月1日起,电磁炉、电风扇、电饭锅等小家电也相继贴上能效标识。

由于各种电器的工作原理不一样,能效标识上所标内容也有所差异。其中冰箱与空调的能效标识较为简单,其能效等级均为5级,1级为能效比*高的产品;洗衣机的能效等级也分为5级,与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产品一样,等级越高,产品越节能。只不过,洗衣机能效标识的内容除了标示洗衣机的耗电量之外,还包括用水量、洗净比、洗涤容量,以及噪音等因素在内,其中洗净比指的是洗衣机的洗净程度。假如一台洗衣机所标洗净比为0.7,那么就标示该洗衣机可在70%的程度上洗净衣物。

此外,电磁炉、电风扇、电饭锅等小家电产品的能效标识,也大致与空调、冰箱的能效标识相似,标注的都是相应的能效比数值。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