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的做法 家常鲜美菌菇这样做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松茸是一种强精补肾,健脑益智功效绝佳的食用菌菇,它的味道要比一般的菌类要鲜美许多,让人吃了还想吃。用其制作汤品或是搭配一些海鲜做菜很是鲜美。朋友们想知道松茸怎么吃及松茸的吃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松茸的做法。

松茸本身就是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并且用其与其他食材搭配更是鲜美无比,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姬松茸煲鲜淮山

材料

姬松茸菌50克,鲜淮山500克,排骨300克,盐,鸡精,味精少量。

做法

1、将适量的松茸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放在清水中浸泡。

2、再将适量的排骨用清水洗净,然后用水煮去血水。

3、砂锅里加入大约1000毫升水,煮开后放入排骨和姬松茸菌,浸泡姬松茸菌的水也一并加入。再次煮开就将火调到最小,慢慢煲。

4、鲜淮山去皮,切成厚度为6毫米左右的快状。

5、排骨和姬松茸菌煲1.5小时后,加入鲜淮山,大火煮开后再小火煮10分钟。

6、最后加入盐和鸡精及少量的味精即可。

小诀窍

姬松茸菌的末端会有少许泥土,先浸泡10分钟再用牙刷就可清除了,这次浸泡的水倒掉。

香煎姬松茸

材料

适量的面粉约70克、姬松茸30克、黄油10克、鸡蛋黄1个、盐1茶匙(5克)、料酒2茶匙(10ml)、生菜2片、紫甘蓝2片、蛋黄酱2汤匙(30ml)、柠檬汁1汤匙(15ml)、芝士粉和辣椒末少许。

做法

1)将姬松茸用温水浸泡30分钟,充分泡发后洗净。切掉根部,并将姬松茸切成两半,用盐和料酒腌制5分钟。

2)生菜和紫甘蓝洗净切丝放入大碗中,放入蛋黄酱,挤入柠檬汁搅拌均匀。

3)面粉中加入蛋黄和水调成糊,黄油隔热水融化,稍冷却后倒入面糊中搅拌至面糊呈微流动状即可,把姬松茸片沾上面糊。

4)平底锅中放入黄油,用小火将黄油融化后,调成中火,将姬松茸一片片夹入锅中煎至双面金黄。

5)将拌好的蔬菜铺在盘底,把煎好的姬松茸码在上面,撒上辣椒末和芝士粉即可食用。

小诀窍

调面糊的水,要一点点加入,直到面糊呈微流动状即可,不要太稀,也不能太黏稠。

搭配香煎姬松茸的蔬菜,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选择,但蛋黄酱和柠檬汁的组合是个不错的选择,配合油煎或油炸食品,可以起到解腻和爽口的作用。

松茸炒肉片

材料

猪肉,松茸菇适量,大蒜适量,姜适量,葱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将猪肉切片,用油、生抽、姜、葱、蒜稍微腌制一下。

2.用温水加松茸发好,洗净,撕开。

3.大蒜切成段。

4.起油锅,下猪肉翻炒。

5.待肉变色后加入松茸,添加适量的水稍煮。

6.快熟的时候加入大蒜,加蒜是习惯了,其实不加也行。加盐、糖、鸡精调好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