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轻松自制卤牛肉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牛肉肥而不腻,且含有的营养价值和口感都比猪肉好,并且脂肪含量低,怕胖的人也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的。卤牛肉是制作牛肉很常见的做法,这款美食味道很美味。朋友们想知道怎样卤牛肉及卤牛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卤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卤牛肉软咸适中且很符合大众的口味,并且牛肉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一块牛建子肉,花椒大料、糖、盐、葱姜蒜、料酒、酱油。

做法

1、将准备好的牛肉用水煮一会去掉血沫,即可捞出备用。

2、等牛肉冷却既可放在锅内,再放适量的冷水,水位要漫过牛肉。葱姜蒜、花椒大料、糖少许、酱油、料酒,上大火烧开。

3、小火炖2-3小时,取决于你牛肉块的大小。

4、出锅之前一小时再放盐。

5、最后要开火手汤汁。

6、待牛肉完全凉透,放入冰箱冷藏,注意汤汁一起冷藏。

7、吃时候,切盘,另可调制蒜碎、酱青、醋配盘。

做法二

材料

牛肉,姜片,葱,八角,桂皮,料酒,老抽,生抽,白糖,十三香。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大块。

2.放入高压锅,里面放几片姜片,葱,一个八角,一小片桂皮,4汤 匙料酒,5汤匙生抽,1.5汤匙老抽,2汤匙白糖,一小勺十三香,两小碗水。

3.高压锅上气后关 最小火40分钟。

4.出锅后,泡在卤汁里面一个晚上。

5.第二天取出切薄片.也可以把卤汁放锅 中收汁,浓稠后浇在牛肉上.我做的卤汁用来煮乌东面了,非常美味。

做法三

材料

牛肉一斤,卤水一斤,葱姜适量,盐10克,糖10克,各种香料(八角、桂皮、茴香、花椒等适量)。

做法

1、牛肉先泡水去掉血水,然后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开,将水去掉不要。

2、准备卤水,我用的是老卤。如果你没有老卤,请把我上面用的其他材料准备好。

3、然后把老卤倒入小锅中,再加入其他材料和适量的水,其他材料就是:葱姜适量、盐10克、糖10克、各种香料(八角、桂皮、茴香、花椒等适量)。

4、盖盖600w煮一小时左右。

5、煮好的牛肉需要放在锅内。

6、最好放一天后再食用,因为更入味。

做法四

主料

牛腱子肉1000克、桂片、茴香、大料、香叶、干辣椒、陈皮、大蒜、姜、洋葱。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