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 家常粉丝如何吃美味又健康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家人的健康维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有一个健康科学的家常食谱非常重要。粉丝是家常菜中最常见的食材之一,那么粉丝怎么吃才健康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粉丝的做法吧,来给大家讲一下粉丝的养生食谱。

粉丝的营养养生食谱

以前有过说法是,粉丝内含明矾,吃多了对身体不好,那么粉丝怎么吃才能健康呢?

蚂蚁上树

粉丝吸足了香浓的肉汁,肉末吸足了麻辣的佐料,鲜香浓郁,麻辣开胃,绝对“饭遭殃”!

原料

粉丝50克、猪肉150克、尖椒1个、红尖椒1个、小葱1棵、姜1块、蒜5瓣、豆瓣辣酱1大勺、料酒2小勺、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白糖少许、水6大勺、鸡汁2大勺、花生油2大勺。

做法

1、粉丝提前充分泡软;葱姜蒜切末。

2、青红椒斜切成片,香葱切碎;辣豆瓣酱剁碎。

3、鸡汁加入清水稀释备用;起炒锅,热锅凉油爆香葱姜蒜末。

4、下入肉末和豆瓣酱煸炒至变色;烹入料酒,煸炒均匀。

5、捞出泡软的粉丝,加入锅中;翻炒均匀后,加入生抽和少许白糖,再次翻炒均匀。

6、加入稀释的鸡汁,翻炒均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炖,中间经常检查翻炒,避免煮糊。

7、汤汁将近时,加入老抽,翻炒均匀;最后加入青红椒和香葱叶,关火即可。

鸭血粉丝汤

油豆腐、鸭血、鸭胗、鸭肝、鸭肠,这些不起眼的“零配件”,也在煲足数小时老鸭汤的浸润下显得无比的鲜美。

原料

鸭肠100克、粉丝1把、油豆腐50克、鸭血 200克、鸭胗 2个、葱 适量、姜 适量、香菜 适量、高汤 1碗、香醋 适量、胡椒粉 适量、生抽 适量、色拉油 适量。

做法

1、先将鸭血切成1.5厘米小块,放入盐水中浸泡片刻;鸭胗切花刀,鸭肠将里面的油脂刮干净,加适量盐揉洗干净,放入水中汆烫,鸭肠卷起就马上捞出。

2、锅入油,将葱段,姜丝爆香,加入高汤一碗煮沸,先将鸭胗放入。

3、接着放入泡发的粉丝,小油豆腐。

4、煮滚后将烫好的鸭肠放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