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饭团 营养早餐就吃糯米饭团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辅料

蜂蜜适量。

做法

1.把糯米用水浸泡12到24小时。将玫瑰花瓣掰下,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丝备用。

2.把糯米放一小盆型容器里,加适量牛奶和水,上锅蒸。蒸熟了,晾半小时,然后用勺轻捣,使之变粘了。

3.桌上铺一干净的潮湿布,然后在布上铺上保鲜膜,先铺上玫瑰花丝。

4.再将糯米饭均匀的铺在玫瑰花丝上。

5.然后在糯米饭上均匀的撒一层肉松。

6.然用手在布下左右对卷,使糯米饭包住油条,形成团状。

7.然后打开保鲜膜就吃吧,可依据个人喜好蘸蜂蜜或者炼乳吃。

提示

长期食用玫瑰花,不仅可使人拥有清新体香,还可活血、理气平肝,促进血液循环,使肤色红润、美丽。但最好选用没有完全盛开的鲜玫瑰花才可以。

方法二

主料

糯米10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雪里蕻适量,酱黄瓜1根,腊肠1根,香葱适量,榨菜适量。

步骤

1.泡好的糯米放在笼屉上大火蒸20分钟。

2.雪菜洗干净用清水泡20分钟后切成细末。

3.酱瓜洗去黄酱。

4.切成丁用清水泡20分钟。

5.泡仔姜切丁。

6.腊肠上屉蒸20分钟。

7.把腊肠也切成丁。

8.香葱切段。

9.蒸好的糯米。

10.找一块保鲜膜,把糯米放在上面,捏成圆饼形状。

11.把切好的各种食材拌在一起,当做馅心,放在上面。

12.然后把馅包在里面,由于有了保鲜膜就不会粘手了,包好后在上面撒上黑芝麻点缀一下就可以了。

小贴士

1、糯米一定要事先泡好,大约泡上一个晚上,这样很容易蒸熟的。

2、饭团的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成水果的、芝麻的、咸菜的都可以。

3、由于蒸好的糯米比较黏,包的时候最好用潮湿的屉布或者保鲜膜都可以,把糯米放在上面再包,这样就不会粘手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