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为何栽在这些男人身上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杨贵妃是唐朝四美之一,美貌惊人,最广为流传的则是她与唐玄宗以及唐玄宗儿子的感情纠葛了,而她与其它男子的是是非非却显为人知,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看这位美人的感情世界!

古代有“脏唐、臭汉、明朝不明、清朝不清”之说。这主要指的是宫闱之事,床第之间。最高封建统治者的皇帝在婚姻爱情方面的混乱不堪。这方面大唐王朝尤其突出。李渊的两位妃子张婕妤和尹德妃被自己的两个儿子李建成、李元吉乱伦,李世民与自己的弟媳李元吉的妻子杨妃乱伦。天资英武的李世民被自己的最老实的儿子李治戴了绿帽子,武则天更是把乱伦发挥到极致,面首无数,给唐高宗李治戴的绿帽子多的无法统计。

唐玄宗纳儿媳杨玉环做老婆

先说李隆基真的“三千宠爱在杨贵妃一身吗?,众所周知李隆基与杨玉环是公公和儿媳妇的关系,风流成性、荒淫好色的李隆基初次看到儿媳妇杨玉环:黛绿双蛾,鸦黄半额。蝶恋裙不短不长,凤绡衣且宽且窄。腰肢似柳,金步摇曳翠鸣珠;鬓发如云,玉搔头掠青拖碧。依依不语,仿佛似越国西施;脉脉舍情,绝胜那赵家合德。艳冶销魂,容光夺魄,觉筋酥骨软,恨不能立刻抱入怀中。

平常百姓尚且知道廉耻,而一国至尊的李隆基强纳自己儿媳做老婆后,第一件事就是颠鸾倒凤,同床共枕。自古帝王寡恩,当与杨玉环发生性关系这个目的达到后,李隆基并没有所谓对杨玉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玄宗自幸杨妃之后,并没有宫中旧人,视如粪土,绝不临幸。随之背着杨玉环与他的宠妃梅妃偷情:

玄宗就命宫女摆酒。食至数巡,梅妃斟上一杯,敬与玄宗道:“陛下果终不弃贱妾,幸满饮此酒。”玄宗吃了,也斟一杯,回赐梅妃。饮至半醉,玄宗双手捧着她面庞,细看道:“妃子花容,略觉消瘦了些。”梅妃道:“如此情怀,怎免消瘦?”玄宗道:“瘦便瘦,却越觉清雅了”。梅妃笑道:“只怕还是肥的好哩。”玄宗也笑道:“各有好处。”又饮了几杯,便同梅妃进房,忽忽一睡,不觉失晓。杨妃在宫中,不见玄宗驾来,便问宫女念奴。念奴道:“奴婢闻万岁着高力土,召梅娘娘,至翠华西阁。”杨妃听了,忙自步到阁前。

惊得那些常侍飞报道:“杨娘娘已到阁前,将如之何?”玄宗披衣抱梅妃藏夹帐间。杨妃走到里面,见礼毕,问道:“陛下为何起得迟?”玄宗道:“还是妃子来得早。”杨妃道:“贱妾闻梅精在此,特此相望。”玄宗道:“她在东楼。”杨妃道:“今日宣来,同至温泉一乐。”玄宗只是看着左右,也不去回答她。杨贵妃怒道:“肴核狼藉,御榻下有妇人珠舄,枕旁有金钗翠钿,夜来何人侍陛下寝?酣睡至日出,还不视朝,是何体统,陛下可见群臣,妾在此阁,以俟驾回。”

玄宗愧甚,拽衾向屏复睡道:“今日有疾,不能视朝。”

杨妃怒甚,将金钗翠钿掷于地,竟回私第。

不想小黄门见杨妃势急,恐生余事,步送梅妃回宫。玄宗见杨妃已去,欲与梅妃再图欣庆,却被黄门送去。大怒斩之,亲自拎起金钗翠钿包好,又将夷使所贡珍珠一斛,着永新领去,送往东楼。

标签: 情感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