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样说话男人最爱听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巧妙拒绝男上司的暧昧

在职业场合中,女性职员和男上司接触的机会很多。如果你聪慧、出色、敬业,很得他的赏识,这自然是好事。可是,男女之间的关系毕竟是微妙的,尤其是他向你发来暧昧信息的时候,你该怎么拒绝呢?会说话的女人要懂得巧妙的拒绝,既不伤对方面子,也给自己留有余地。

A在一家医药公司做销售代理,她聪明能干,人也漂亮,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因此大受顶头上司、销售部经理周鹏的青睐。

那天,A遇到了一个苛刻的大客户,谈判的时候,由于对方压价太狠,使得谈判一下子陷入了僵局。A的性格是绝不轻言放弃,中午休息的时候,她一遍又一遍地研究对方的资料,挖掘对方的弱点,用自己的认真和敬业来感化对方。整整花了一周的时间,A终于和这位客户达成了协议,拿到了一份数额巨大的订单。下班的时候,周鹏找到她说为庆贺她的成功,要请她吃晚饭。

A心里被订单的喜悦充满了,也就一扫往日的矜持,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本来以为还会有其他同事呢,吃饭的时候,才发现就他们两个人。A有点尴尬,但是也没多想,吃饭的时候,两人聊了很多,她第一次发现经理还是个非常幽默的人,总是能把她逗得大笑。

吃过饭,周鹏说天还早,邀她去跳舞,她推辞了一下,也就答应了。那个晚上,他们玩得很愉快。但是,后来,周鹏便经常请陈雅静吃饭、泡酒吧、打保龄球、桌球、壁球,多半是借口庆祝A的出色表现和业绩。有时A并不想去,但看到他那诚恳的眼神,又想想他是自己的上级,A不好意思拒绝。而周鹏每次出差都为她带回些别致的小礼物,这当然逃不过外人的眼睛。

时间久了,A便发现背后有人指指点点了,私下里议论她和上司之间的关系不简单,这其中不乏对A的出色表现心怀妒忌者。周鹏听后淡淡一笑,A却苦恼不已。相恋两年的男友听到传闻后也对她怀疑不已,再加上A由于工作忙,经常不得不推掉与他的约会,他惴测好强的A一定是利用了上司才做出那么骄人的成绩的。任凭A怎么解释都没有用,于是两人大吵了一架。

在面对此类情况的时候,一些女人通常都会被动地接受,因为怕上司以后在工作中找自己麻烦,或者对自己的发展前途有影响,直到最后闹得沸沸扬扬,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后悔莫及。

而会说话的女人则懂得在办公室生存要懂得变通,更要坚守一定的原则。工作中应该学会服从上司的安排,但其他方面更要学会以诚相待,不卑不亢,该拒绝的时候就拒绝。其实,拒绝上司并非一定是坏事,许多时候能让上司发现你的成熟矜持和个人的尊严,让他对你产生敬重,也有助于抬高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只是拒绝的时候,要委婉一点,懂得给他留面子,比如,你可以找借口说,今天身体不舒服,或者已经约了朋友。如果你实在没有勇气拒绝他的邀请,那么还有一招:拉上朋友、同事,甚至上司太太一起去。再或者,你可以坦诚地和他谈一谈,说说这种交往带给你的烦恼,如果他真的没有非分之想,相信他会理解你,并为你考虑的。而如果他的确是心怀不轨,你就更应该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千万不能为此丢了工作,又丢了名誉。

甜言蜜语也要对男人说

女人总是习惯了听男人的甜言蜜语,却不曾对男人说过什么自感“肉麻”的话。其实,男人和女人一样,也爱听甜言蜜语。会说话的女人会适时地把自己的甜言蜜语送给他,博得他的欢喜和宠爱。用女人的好口才向你心爱的男人表达爱意,重要的不是知道他喜欢听什么,而是要了解你身边的男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只有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才能手到擒来,轻易收服男人的心。有人说,在爱情面前,男人较之女人更希望听到来自对方爱的表达。

在现实生活中,男人作为家庭或者说未来家庭的保护神,除了承受着社会、家庭、爱情等方面的压力,还要不时迎接自尊给他们带来的挑战。因此一个男人不管不顾地陷入爱情的时候,就是他最脆弱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女人一句美言就能让他备感关怀。那么,什么样的话最能收服男人的心呢?请回顾一下,下面举出的这些话,你曾经对他说过多少?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