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舅子结婚丈母娘竟逼我做这事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婚姻是一座围城,把两个人,两个家庭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但是这样也产生出了不少的矛盾,比如说丈母娘看女婿,一般来说丈母娘与女婿之间的关系还是不错的,但是很多事一旦涉及到金钱就变味了,下面这个例子看得让人痛心,同时小编再给大家科普一些婆媳相处之道,毕竟有时候婆媳关系可比丈母娘和女婿之间还紧张啊。

人们都说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大,奋斗一辈子只够买个卫生间,工资涨幅跟不上房子的上涨速度,可是在我们这个三线城市,条件不好的想要买房子砸锅卖铁也跟不上,很不巧我就生活在这个三线城市的贫穷家庭。

我和老婆恋爱时就发愁,老婆不嫌弃我没钱,可我知道丈母娘那关不好过,结婚没房没车没彩礼,哪个父母舍得把女儿嫁过来,我父母只是城郊的农民,一年收入也就一万多,除了种地没有别的收入,整天就伺候那几亩薄地,种点菜卖补贴家用。

等到我结婚时根本凑不齐买房的首付款,老婆执意要和我结婚,丈母娘虽极力反对也没办法,无奈她提出要我做上门女婿,彩礼什么的都不要了,看着老婆期待的目光,我答应了。

就这样我搬进了丈母娘的房子。都说婆媳关系难处,这丈母娘和女婿的关系也不好处,我知道自己穷,娶老婆时没有钱摆酒席,只是亲朋好友吃个饭,连婚庆都没找。

我觉得委屈了老婆,所以结婚后我加倍努力,别人都啃不下来的硬骨头我去攻克,别人不愿跑的业务我去跑,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坚。

我从一家公司的业务员一路升到销售部门的副经理,月薪也从初入职场的两千多涨到五千多,每天下班回家我都主动去做家务,做饭的活我也包了,每月还上交三千元作为生活费。

在我们这个小城,三千块的生活算是比较好的了,剩下的钱我都省着存下来,以便将来买新房。说实在话,上门女婿不好当,销售工作本就应酬多,我晚一点回家丈母娘就要挖苦我,还说我结了婚就不想回家了,天天这么晚。

好在老婆体谅我,每次她妈一说我她就为我辩解,我很感激老婆,也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买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屋。

下了班的时间除了陪老婆之外我还接了私活帮人代驾,累是累点,但看着存折上的数字不断增加,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可这一切希望又被丈母娘的一句话打破了,老婆还有个弟弟,今年也到了结婚年纪了,女方提出必须买房才能结婚,丈母娘和老丈人的积蓄不够,他们只是普通退休工人,于是就找到我,丈母娘要我出十万块,当初我们结婚她没要彩礼,现在这十万就当补彩礼钱了。

我呆住了,十万!我不是没有,可是存了这么久的钱我是打算自己买房的,而且我每月都交三千元的生活费,这几年我也交了有十多万了,这还不够彩礼钱吗?

平时在家我都主动做饭干活,丝毫不敢偷懒,按理说小舅子结婚我是应该出钱恭贺的,可是十万元对我来说实在太多,眼看着就要凑足首付了,要是给了就又得重头开始,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买上自己的房子。

我想和丈母娘说明情况让她体谅我们,少给点,可丈母娘非要逼我拿出十万块,还说不给就让老婆和我离婚。

其实不仅仅是丈母娘和女婿之间会有矛盾,更激烈的其实是婆媳之争,我们也来看看吧。

“婆媳关系”如何相处这个话题,无论是对已经或者即将进入婚姻围城的女人来说,都是讳莫如深非常敏感的。有婆媳相处十分融洽的温馨画面,亦有婆媳恨得咬牙切齿的虐心画面……

我以前的婆媳关系相处不但不了解婆婆,婆婆也不了解我,经常生气。现在我发现于婆媳关系可以和平相处了,以前我觉得婆婆说不得,有话就憋着,自己生一肚子气也没地方说。后来婆婆的姐姐告诉我有话你就直接给婆婆说,你憋心里谁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虫子谁知道你想的什么,我说我怕婆婆生气,婆婆的姐姐说她生气也得说,不要憋时间久了在看见就和仇人一样,婆媳关系相处就更不好了。

从哪以后我看婆婆做的不好了就说她,她看我做的不对了就说我,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婆婆也没我想的那么坏,后来我们的婆媳关系就成了相亲相爱一家人。

我对婆婆的感觉就像亲妈一样,该说的就说,说完什么事也没有,婆婆说我时感觉和我妈说我的口气一样,我在我娘家什么样,在婆家还是什么样,感觉和自己家一样。

我婆婆最近对我很关心,天冷了别出门屋里有暖气,别出去感冒了,又说要不要吃零食我去给你买,感觉这口气和我妈一样。

我对婆婆也更有了好感,我那在我家怎么对我妈就怎么看待婆婆,自己的亲妈有时候也会有意见不同的时候,没必要打架谁说的对听谁的,所以我觉得婆媳关系也没那么可怕。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